机械转行前端,我的过去和期待

去年十一月中旬开始自学前端,现在找到一份web前端的工作,3.5号入职,算是正式转行了。

学习的过程,先是在淘宝买了十块钱的教程。按照视频学了html、css、javascript、jQuery、Ajax(大概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然后开始试着找工作,年前找到一家企业让我无薪实习(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找工作的过程中,了解了一些react.js/bootstrap/node.js)。在那家企业了做了一个月的微信小程序,最大的进步就是在前后端交互上面思路越来越清晰,然后就是一些JS的锻炼。

年后开始正式找工作,面试了10家企业吧,前面几家屡屡碰壁,才发现在因为在学习过程中想要尽快会做事,把最重要的JS的一些深入内容都没有关注过。回过头来赶紧补习,在谷粒学院上面看JS高级教程,说句实话面试非常实用。然后看《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这本书,不停的懊悔为什么不早点看。

我想如果让我重新学习,大概在学了一个月后,无薪实习的那段时间,好好看看这本书,然后其他框架也好,后端的node.js也好,在W3C上了解一下,因为毕竟是初级工程师,大家看重的还是基础,框架什么的,基础好学起来还是快的。

后天就要工作了,还是在这里列一下可能还要补充的知识,等正式工作了在排排学习计划。html5/css3/js深入学习/react.js/bootstrap/node.js。暂时先列这些,希望学习的时候也关注原理。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