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网络不可达

解决办法修改网卡名称即可

vim /etc/sysconfig/grub

然后,往这个文件中添加“net.ifnames=0 biosdevname=0”内容,如下图所示:

 

紧接着,执行如下命令:

grub2-mkconfig -o /boot/grub2/grub.cfg

效果如下:

 

然后,重启系统后查看网卡名称: 

ping  baidu.com  就通过了

 

原文地址: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15-09/123396.ht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如果您在 Linux 上访问 SVN 远端服务器时出现“网络不可”错误,可能是以下问题导致的: 1. 网络连接问题。请检查您的网络连接是否正常,例如网络是否断开、IP 地址是否正确、DNS 是否可用等等。您可以尝试使用 `ping` 命令测试网络连接是否正常,例如: ``` ping svn_server_IP ``` 其中,`svn_server_IP` 是 SVN 远端服务器的 IP 地址。 如果 `ping` 命令能够正常工作,说明您的网络连接正常;否则,说明网络连接存在问题。 2. 防火墙问题。请检查您的防火墙设置是否阻止了对 SVN 远端服务器的访问。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防火墙设置: - CentOS/RHEL/Fedora:`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 或者 `iptables -L` - Ubuntu/Debian:`ufw status` 或者 `iptables -L` 如果防火墙正在运行,您可以使用相应的命令来添加或删除规则,以允许或禁止特定的端口或服务。 3. 代理设置问题。请检查您的代理设置是否正确。如果您需要使用代理来访问 SVN 远端服务器,您可以设置 `http_proxy` 和 `https_proxy` 环境变量,例如: ``` export http_proxy=http://proxy-server:port export https_proxy=http://proxy-server:port ``` 其中,`proxy-server` 和 `port` 分别是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和端口号。 4. SVN 服务器问题。请确认 SVN 远端服务器是否已经启动,并且 SVN 服务是否正常工作。您可以尝试在其他客户端上访问 SVN 服务器,以确认问题是否出现在您的 Linux 客户端上。 通过排除以上问题,您可以找到导致“网络不可”错误的原因,并进行相应的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