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的商业画布

1.重要伙伴:政府公共部门,资本投资方;

2.关键业务:设计、生产自行车,投放自行车,运营管理客户;

3.核心资源:运营,设计等人,力资源和生产车间;

4.价值主张:为上班族,大学生等人群提供5公里内的绿色健康高效便捷的出行;

5.客户关系:摩拜单车APP;

6.渠道通路:摩拜单车APP;

7.客户细分:上班族,大学生以及关注新事物,接受新事物的中老年人;

8.成本结构:人力成本,生产成本,维护成本;

9.收入来源:半小时一元的租金,押金资金池的运作效益。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商业模式画布是一种用来描述商业模式的工具,常用于创业或企业发展的规划过程中。该画布以一张简洁明了的图表形式,将商业模式的各个要素一目了然地展示出来,有助于创业者或企业决策者进行思考和交流。 商业模式画布主要包括以下几个要素:客户细分、价值主张、渠道、客户关系、收入来源、关键资源、关键活动、关键合作伙伴和成本结构。 客户细分是指将市场细分为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体,找到适合他们的产品或服务。价值主张是企业向客户提供的独特价值,解决了他们的需求或问题。 渠道是指通过哪些途径将产品或服务送达给客户。客户关系则是建立和维护与客户之间的互动关系,例如提供售后服务等。 收入来源是企业通过销售产品或服务获得的收入。关键资源是进行业务所必需的重要资产,如人力资源、技术、品牌等。关键活动是指为实现价值主张所必须进行的核心活动。 关键合作伙伴是为了支持企业提供价值而与其合作的伙伴,可以是供应商、合作方或分销商。成本结构则是企业为实现商业模式所需要承担的各种费用和成本。 通过填写商业模式画布,创业者或企业决策者可以更清晰地了解企业的商业模式,找到优化和创新的机会,同时也方便与团队和投资人进行沟通和协作。 总之,商业模式画布是一个简洁有效的工具,有助于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明确自身的价值主张,寻找适合的客户群体,并通过合适的渠道与其互动,实现盈利和可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