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RP7.0教程 AxureRP7.0数字函数详解 数字函数 Number Functions

原型库网站—讲师金乌原创发布,可自由转载,请注明出处!

Axure中文官网:www.AxureRP.cn

 

《AxureRP7.0函数变量运算符详解》

数字函数 Number Functions

 

toExponential(DecimalPoints)

把对象的值转换为指数计数法。

toFixed(decimalPoints)

把数字转换为字符串,结果的小数点后有指定位数的数字。

toPrecision(length)

把数字格式化为指定的长度。

 

 

toExponential(DecimalPoints)        把对象的值转换为指数计数法。




定义和用法

toExponential() 方法可把对象的值转换成指数计数法。




语法

LVAR1.toExponential(decimalPoints)

参数

描述

decimalPoints

必需。规定指数计数法中的小数位数,是 0 ~ 20 之间的值,包括 0 和 20,有些实现可以支持更大的数值范围。如果省略了该参数,将使用尽可能多的数字。








返回值

返回 LVAR1 的字符串表示,采用指数计数法,即小数点之前有一位数字,小数点之后有 decimalPoints 位数字。该数字的小数部分将被舍入,必要时用 0 补足,以便它达到指定的长度。




抛出

当 decimalPoints 太小或太大时抛出异常 RangeError。0 ~ 20 之间的值不会引发该异常。有些实现支持更大范围或更小范围内的值。
当调用该方法的对象不是 Number 时抛出TypeError 异常。




实例


查看案例演示



在本例中,我们将把一个数字转换为指数计数法:

LVAR1 = 10000

[[LVAR1.toExponential(1)]]

输出:1.0e+4

 

 

toFixed(decimalPoints)        把数字转换为字符串,结果的小数点后有指定位数的数字。







定义和用法

toFixed() 方法可把 Number 四舍五入为指定小数位数的数字。




语法

[[LVAR1.toFixed(decimalPoints)]]


 

参数

描述

decimalPoints

必需。规定小数的位数,是 0 ~ 20 之间的值,包括 0 和 20,有些实现可以支持更大的数值范围。如果省略了该参数,将用 0 代替。

 




返回值

返回 LVAR1 的字符串表示,不采用指数计数法,小数点后有固定的 decimalPoints 位数字。如果必要,该数字会被舍入,也可以用 0 补足,以便它达到指定的长度。如果 decimalPoints 大于 le+21,则该方法只调用 LVAR1.toString(),返回采用指数计数法表示的字符串。




抛出

当 decimalPoints 太小或太大时抛出异常 RangeError。0 ~ 20 之间的值不会引发该异常。有些实现支持更大范围或更小范围内的值。
当调用该方法的对象不是 Number 时抛出 TypeError 异常。




实例


查看案例演示



在本例中,我们将把数字舍入为仅有一位小数的数字:

LVAR1 = 13.37

设置文本部件1的值 = [[LVAR1.toFixed(1)]]

输出:13.4

 

 

toPrecision(length)        把数字格式化为指定的长度。






定义和用法

toPrecision() 方法可以指数记数法或定点记数法表示具有指定数字位数的数字。




语法

LVAR1.toPrecision(length)

参数

描述

length

必需。规定必须被转换为指数计数法的最小位数。该参数是 1 ~ 21 之间(且包括 1 和 21)的值。有效实现允许有选择地支持更大或更小的 length。如果省略了该参数,则调用方法 toString(),而不是把数字转换成十进制的值。

 




返回值

对于以指数记数法表示的数字,将返回小数点后的 length -1 位数字。对于以定点记数法表示的数字,将返回 length 位有效位数。
如果没有提供参数 length 或者它为 undefined,则改为调用 toString 方法。




抛出

当 length 太小或太大时抛出异常 RangeError。1 ~ 21 之间的值不会引发该异常。有些实现支持更大范围或更小范围内的值。
当调用该方法的对象不是 Number 时抛出 TypeError 异常。




实例


查看案例演示



在本例中,我们将把一个数字转换为指数计数法:

LVAR1=10000

设置文本部件1的值为:[[LVAR1.toPrecision(4)]]

输出:1.000e+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