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lementUI中表单组件时检验是否为空的功能

使用表单收集数据时,点击提交后检验必填项是否为空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当使用了elementUI后这个问题就变的很简单了。对于简单的事情也是需要学习一遍才能掌握运用,在这里我将会用直白明了的话来为大家讲解"使用elementUI中表单组件时检验是否为空的功能"的详细运用。

以el-input为例(为了方便查看,多余的属性一律没写):

<template>
    //属性model是必须的,值记为A,属性rules的值为检验规则。
    <el-form :model="formData" :rules="rules">
        //属性prop是必须的,值记为B
        <el-form-item prop="age">
            //属性v-model的值必须是A.B
            <el-input v-model="formData.age">
        </el-form-item>
    </el-form>
</template>

<script setup>
    const rules = reactive({
        //该属性名必须是要检测的属性值B
        age:[{required: true, message: "年龄不能为空", trigger: "blur"}]
    })
</script>

在上述代码的template中,el-form 包裹了 el-form-itemel-form-item 包裹了 el-date-picker 并设置了相应的验证规则。通过 :rules 属性,我们定义了 age必须为非空。

在script中定义rules的检验方法:其中

"required"是HTML表单元素中的一个属性,也可以在一些前端框架(如Vue.js)的表单验证规则中使用。它指示表单元素必须填写值,否则提交表单时会触发验证错误;

"message"属性用于指定在验证失败时显示的错误消息。这个消息将被显示给用户,以便他们了解为什么表单验证失败;

"trigger"是表单验证规则中的一个属性,用于指定触发验证的事件。它告诉验证器在什么时候开始验证表单项,与"blur"一块使用表示当失去焦点时触发检验。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