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代理服务器

接入因特网的方式是多样的。通常,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只要购买一个调制解调器通过一根电话线就能连上因特网了。公司由于计算机数量多,通信需求量大,一般都采用专线接入方式。然而专线费用太昂贵了,那么有没有办法利用一条电话线就可以使多台计算机同时上网呢?

在这种情况下,代理服务器便应运而生了。那什么是代理服务器,它是如何工作的,它有什么作用以及如何设置和使用代理服务器就成了人们很关心的话题。
代理服务器的基本概念

代理服务器(Proxy Server)就是个人网络和因特网服务商之间的中间代理机构,它负责转发合法的网络信息,并对转发进行控制和登记。

在使用网络浏览器浏览网络信息的时候,如果使用代理服务器,浏览器就不是直接到Web服务器去取回网页,而是向代理服务器发出请求,由代理服务器取回浏览器所需要的信息。

目前使用的因特网是一个典型的客户机/服务器结构,当用户的本地机与因特网连接时,通过本地机的客户程序比如浏览器或者软件下载工具发出请求,远端的服务器在接到请求之后响应请求并提供相应的服务。

那么代理服务器起什么作用呢?

代理服务器处在客户机和服务器之间,对于远程服务器而言,代理服务器是客户机,它向服务器提出各种服务申请;对于客户机而言,代理服务器则是服务器,它接受客户机提出的申请并提供相应的服务。也就是说,客户机访问因特网时所发出的请求不再直接发送到远程服务器,而是被送到了代理服务器上,代理服务器再向远程的服务器提出相应的申请,接收远程服务器提供的数据并保存在自己的硬盘上,然后用这些数据对客户机提供相应的服务。

ip代理提供相关问题求解?
1、代理商靠什么提供代理服务,大型服务器?大型路由器?
答. 我猜是爬虫。天天能在 VPS 上看到各种试探是不是代理的请求

2、免费代理为了什么提供免费代理,靠什么赚钱,会有截留通信数据吗?
答. 免费代理是给用户试用的,觉得好就买收费服务啦

3、使用代理通信安全度如何,https如何?通过代理会不会被破解开?
答. 使用 HTTPS 通信的话,数据是加密的,如果不使用过时的算法和协议是安全的,但是代理方知道你连接的目标域名,并且可以通过流量特征来做一些推测。

4 、不免费的代理安全吗,会不会存在截数据之类之类问题?答. 不知道。

5、通过代理就可以不被追踪?代理服务上不会记录连接者ip和分配给连接者的ip吗?答. 会。但是追踪方不一定能拿到代理方的数据嘛。

6、另外问个本题无关的话题,各种路由,服务器会记录我的mac吗?通过mac怎么追踪到我?答. 只要你不用 IPv6 的话,中间路由器想记也没数据啊。MAC 是链路层的,过了网关就变了。

(1)高度匿名代理不改变客户机的请求,这样在服务器看来就像有个真正的客户浏览器在访问它,这时客户的真实IP是隐藏的,服务器端不会认为我们使用了代理。
(2)普通匿名代理能隐藏客户机的真实IP,但会改变我们的请求信息,服务器端有可能会认为我们使用了代理。不过使用此种代理时,虽然被访问的网站不能知道你的ip地址,但仍然可以知道你在使用代理,当然某些能够侦测ip的网页仍然可以查到你的ip。
(3)透明代理,它不但改变了我们的请求信息,还会传送真实的IP地址。

迅代理,体验很好,打不开网页–您所请求的网址(URL)无法获取。显示错误
是因为没有在个人中心添加白名单,添加了之后速度非常快,和用自己的IP一样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