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日记

    今天中午想要补昨天的异或fwt,看了之后,需要学习卷积,然后学习fft,是最基本的优化卷积的方法,fwt是异或卷积的优化方法。看了之后,大约知道了是干嘛的了,·fft解决卷积运算的,最基本的是多项式相乘。还有优化异或非常好用的fwt,都是一种计算方法,把n2的算法,优化为nlogn。

    下午做了多校的题,当然,我就是划水的,开始做05,感觉推不出公式,过不了第一关,就不做了,然后开始做01,就一直下去了,一直调不对,最终队友过了01,就一个01了,感觉做不动啊。

   晚上看了视频,特别听了听能做的题的做法,01题目数据出锅了,嗯也没过,感觉分块+矩阵快速幂,这个应该是比较套路的做法,毕竟当时学习分块的时候,很多这类题。然后还有最后的贪心,虽然不加输入优化过不了。这个优化要学习一下。

   明天接着补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