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的适配总结(转)

1.Notification(通知)
自从Notification被引入之后,苹果就不断的更新优化,但这些更新优化只是小打小闹,直至现在iOS 10开始真正的进行大改重构,这让开发者也体会到UserNotifications的易用,功能也变得非常强大。

iOS 9 以前的通知

1.在调用方法时,有些方法让人很难区分,容易写错方法,这让开发者有时候很苦恼。

2.应用在运行时和非运行时捕获通知的路径还不一致。

3.应用在前台时,是无法直接显示远程通知,还需要进一步处理。

4.已经发出的通知是不能更新的,内容发出时是不能改变的,并且只有简单文本展示方式,扩展性根本不是很好。

iOS 10 开始的通知

1.所有相关通知被统一到了UserNotifications.framework框架中。

2.增加了撤销、更新、中途还可以修改通知的内容。

3.通知不在是简单的文本了,可以加入视频、图片,自定义通知的展示等等。

4.iOS 10相对之前的通知来说更加好用易于管理,并且进行了大规模优化,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5.iOS 10开始对于权限问题进行了优化,申请权限就比较简单了(本地与远程通知集成在一个方法中)。

   如果使用了推送,修改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ATS的问题
iOS 9中默认非HTTS的网络是被禁止的,当然我们也可以把NSAllowsArbitraryLoads设置为YES禁用ATS。不过iOS 10从2017年1月1日起苹果不允许我们通过这个方法跳过ATS,也就是说强制我们用HTTPS,如果不这样的话提交App可能会被拒绝。但是我们可以通过NSExceptionDomains来针对特定的域名开放HTTP可以容易通过审核。

NSExceptionDomains方式 设置域。可以简单理解成,把不支持https协议的接口设置成http的接口。

具体方法:

1)、在项目的info.plist中添加一个Key:App Transport Security Settings,类型为字典类型。

2)、然后给它添加一个Exception Domains,类型为字典类型;

3)、把需要的支持的域添加給Exception Domains。其中域作为Key,类型为字典类型。

4)、每个域下面需要设置3个属性:NSIncludesSubdomains、NSExceptionRequiresForwardSecrecy、NSExceptionAllowsInsecureHTTPLoads。

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细节提示:在iOS9以后的系统中如果使用到网络图片,也要注意网络图片是否是HTTP的哦,如果是,也要把图片的域设置哦!

3.iOS 10 隐私权限设置
iOS 10 开始对隐私权限更加严格,如果你不设置就会直接崩溃,现在很多遇到崩溃问题了,一般解决办法都是在info.plist文件添加对应的Key-Value就可以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上Value值,圈出的红线部分的文字是展示给用户看的,必须添加。

4.Xcode 8 运行一堆没用的logs解决办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图我们看到,自己新建的一个工程啥也没干就打印一堆烂七八糟的东西,我觉得这个应该是Xcode 8的问题,

具体也没细研究,解决办法是设置OS_ACTIVITY_MODE : disable如下图:

第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三步:

添加参数:

Name :OS_ACTIVITY_MODE

Value : disable

这里写图片描述

5.iOS 10 UIStatusBar方法过期: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我们开发中有可能用到UIStatusBar一些属性,在iOS 10 中这些方法已经过期了,如果你的项目中有用的话就得需要适配。

上面的图片也能发现,如果在iOS 10中你需要使用preferredStatusBar比如这样:

//iOS 10 - (UIStatusBarStyle)preferredStatusBarStyle { return UIStatusBarStyleDefault;
}

6.iOS 10 UICollectionView 性能优化
随着开发者对UICollectionView的信赖,项目中用的地方也比较多,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时会卡顿、加载慢等。所以iOS 10 对UICollectionView进一步的优化。

UICollectionView cell pre-fetching预加载机制
UICollectionView and UITableView prefetchDataSource 新增的API
针对self-sizing cells 的改进
Interactive reordering
  在iOS 10 之前,UICollectionView上面如果有大量cell,当用户活动很快的时候,整个UICollectionView的卡顿会很明显,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问题,这里涉及到了iOS 系统的重用机制,当cell准备加载进屏幕的时候,整个cell都已经加载完成,等待在屏幕外面了,也就是整整一行cell都已经加载完毕,这就是造成卡顿的主要原因,专业术语叫做:掉帧.
要想让用户感觉不到卡顿,我们的app必须帧率达到60帧/秒,也就是说每帧16毫秒要刷新一次.

  iOS 10 之前UICollectionViewCell的生命周期是这样的:

1.用户滑动屏幕,屏幕外有一个cell准备加载进来,把cell从reusr队列拿出来,然后调用prepareForReuse方法,在这个方法里面,可以重置cell的状态,加载新的数据;
2.继续滑动,就会调用cellForItemAtIndexPath方法,在这个方法里面给cell赋值模型,然后返回给系统;
3.当cell马上进去屏幕的时候,就会调用willDisplayCell方法,在这个方法里面我们还可以修改cell,为进入屏幕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4.执行完willDisplayCell方法后,cell就进去屏幕了.当cell完全离开屏幕以后,会调用didEndDisplayingCell方法.
  iOS 10 UICollectionViewCell的生命周期是这样的:

1.用户滑动屏幕,屏幕外有一个cell准备加载进来,把cell从reusr队列拿出来,然后调用prepareForReuse方法,在这里当cell还没有进去屏幕的时候,就已经提前调用这个方法了,对比之前的区别是之前是cell的上边缘马上进去屏幕的时候就会调用该方法,而iOS 10 提前到cell还在屏幕外面的时候就调用;
2.在cellForItemAtIndexPath中创建cell,填充数据,刷新状态等操作,相比于之前也提前了;
3.用户继续滑动的话,当cell马上就需要显示的时候我们再调用willDisplayCell方法,原则就是:何时需要显示,何时再去调用willDisplayCell方法;
4.当cell完全离开屏幕以后,会调用didEndDisplayingCell方法,跟之前一样,cell会进入重用队列.
在iOS 10 之前,cell只能从重用队列里面取出,再走一遍生命周期,并调用cellForItemAtIndexPath创建或者生成一个cell.
在iOS 10 中,系统会cell保存一段时间,也就是说当用户把cell滑出屏幕以后,如果又滑动回来,cell不用再走一遍生命周期了,只需要调用willDisplayCell方法就可以重新出现在屏幕中了.
iOS 10 中,系统是一个一个加载cell的,二以前是一行一行加载的,这样就可以提升很多性能;
iOS 10 新增加的Pre-Fetching预加载

这个是为了降低UICollectionViewCell在加载的时候所花费的时间,在 iOS 10 中,除了数据源协议和代理协议外,新增加了一个UICollectionViewDataSourcePrefetching协议,这个协议里面定义了两个方法:
  - (void)collectionView:(UICollectionView )collectionView prefetchItemsAtIndexPaths:(NSArra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