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WebKit On Windows - 白果果白的专栏 - 博客频道 - CSDN.NET

Build WebKit On Windows - 白果果白的专栏 - 博客频道 - CSDN.NET

 


Build WebKit On Windows


分类:
webkit


186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1、开发环境:

a)        操作系统:Windows XP。

b)       IDE: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c)    WebKit版本号:95481

 

2、安装开发工具:

    说明:Quicktime SDK ,DirectX SDK,最好安装到C盘默认路径下。否则会因为自定义的路径没有添加到环境变量中而编译错误。

a)  安装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b)  安装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e Service Pack 1

        说明:如果vs2005安装的是中文版,该sp1也请选择简体中文版

c)    安装四个补丁:

一、KB918559

           二、KB935225

           三、KB943969

           四、KB947315

说明:如果安装的IDE是中文版,这四个补丁中,不是每一个都有中文版,也就是CHS版,所以上面补丁也就三 和 四两个可以安装。如果是英文版的vs2005,上面4个补丁均需选择英文版的补丁安装。

d)    安装vs2005后,还需装个Cygwin(最好安装在C盘中),Webkit官网提供了一个cygwin-downloader.zip供下载,解压以后,文件夹里面有一个cygwin-downloader.exe,点击运行它会自动下载101个软件包;下载完成后,点击Cygwin的安装程序选择从本地文件夹安装,把刚才下载的101个软件都装上即可。

e)    最后,您还得去http://developer.apple.com/quicktime/download/下载一个quicktime sdk,需要注册才能下载,必须安装。

f)     Install DirectX SDK

Downloadthe
February 2010 DirectX SDK
(newer versions do not support Visual Studio 2005). This is needed foraccelerated compositing.

 

3、获取源代码:

a)        下载一个导出的纯代码的tarball就行了,在http://nightly.webkit.org/ 
第三个下载项 “Source”。20M左右。

b)       下载一个补丁包,WebKit Support Libraries。这个压缩包包含了Apple的几个非开源库的Windowsport。下完后放在Webkit源码解压后的根目录:~/WebKit-r95481/(注意这个补丁包不要解压,build的时候脚本会自己搞定的)。

c)       上面两个下载完之后,需要设置windows环境变量WEBKITLIBRARIESDIR和WEBKITOUTPUTDIR

将WEBKITLIBRARIESDIR设定为  WebKit 源代码目录\WebKitLibraries\win路径; 将WEBKITOUTPUTDIR设为你打算要存放obj和dll 的输出文件夹,当然这个文件夹所在的分区至少要有4G的剩余空间。

说明: WEBKITOUTPUTDIR可以随便设,如果要保持和其他Build方式的一致性,那么就设置成为%WEBKIT_DIR%\output,这里%WEBKIT_DIR%是Webkit文件夹的绝对路径。WEBKITLIBRARIESDIR必须设置为%WEBKIT_DIR%\WebKitLibraries\win文件夹。

比如将WEBKIT_DIR设置为E:\project\WebKit-r95481

WEBKITOUTPUTDIR则可以设置为%WEBKIT_DIR%\output

WEBKITLIBRARIESDIR则可以设置为%WEBKIT_DIR%\WebKitLibraries\win

d)    打开Cygwin,进入WebKit-r95481\Tools\Scripts文件夹运行三个脚本

         (1) ./update-webkit

         (2) ./ update-webkit-auxiliary-libs

         (3) ./ update-webkit-support-libs

其中(2)是下载安装WebKitAuxiliaryLibrary.zip,(3)是下载安装WebKitSupportLibrary,这个非常重要,如果不运行这个的话,是无法在VS中编译的。除非运行过build-webkit,而这个命令会首先自动运行update-webkit-support-libs。

 

4、设置编译选项:

a)        用VS打开WebKit/WebKit/win/WebKit.vcproj/WebKit.sln,选择正确的Configuration,也就是Debug和Release,选择Debug即可。

b)       选择DumpRenderTree, QTMovieWin, WebCore, WebKit, WinLauncher等所有项目(把c++项目的属性都设置一遍)的项目属性,左侧选择“C/C++”,将右侧的“Treat Warnings As Errors”(“将警告视为错误”)设置为“No”。这个必须设置。否则编译时会报错。

c)      右击WinLauncher,选择“设为启动项目”,然后F7,可以顺利编译完成。

 

5、调试和运行:

a)        编译完成后是无法运行WinLauncher,会提示缺少很多dll而无法启动。要运行这个程序,需做两件事情。

b)       下载并安装Safari。

c)       将C:/Program Files/CommonFiles/Apple/Apple Application Support文件下面的所有的dll文件(除了QTMovieWin.dll,WebKit.dll和JavaScriptCore.dll)文件复制到可执行程序所在的目录,就可以运行WinLauncher了。QTMovieWin.dll,WebKit.dll和JavaScriptCore.dll这两个文件千万不要拷贝过来,否则,需要重新编译。

 

6、参考资料:

a)       http://trac.webkit.org/wiki/BuildingOnWindows

b)    http://www.webkit.org/building/tools.html

 

解决编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

1、问题描述:

Can't open perl script "/cygdrive/e/project//WebKit/JAVASC~1/docs/make-bytecode-docs.pl":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方法:

这是因为你的电脑上已经安装了perl,在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含有你安装的perl路径,可将该PATH中perl路径去除。或者将自己安装的perl卸载。

 

2、问题描述:

FunctionPrototype.obj : 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_u_charType_46

Lexer.obj : error LNK2001: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_u_charType_46

YarrJIT.obj : error LNK2001: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_u_tolower_46

解决方法:运行./ update-webkit-auxiliary-libs下载辅助安装包WebKitAuxiliaryLibrary.zip

 

3、问题描述:

6>..\platform\DefaultLocalizationStrategy.cpp(345) :error C2001: 常量中有换行符

6>..\platform\DefaultLocalizationStrategy.cpp(347) :error C2001: 常量中有换行符

解决方法:

编码问题造成的。

将345行替换如下:

returnformatLocalizedString(WEB_UI_STRING("Look Up “%@”", "Look Upcontext menu item with selected word"), selectedCFString.get());

将347行替换如下:

returnWEB_UI_STRING("Look Up “<selection>”", "Look Up contextmenu item with selected word").replace("<selection>",truncatedStringForLookupMenuItem(selectedString));

 

4、问题描述:

vc++2005 error PRJ0002 的问题 错误的结果 1 (从“C:\WINDOWS\system32\cmd.exe”返回)解决方法:

这个是关联错误,是因为有些模块编译错误造成的。解决了模块的编译错误,这个关联错误也就消失了。

 

5、问题描述:

对VC 2005 error C2220:警告被视为错误-没有生成“object"

解决方法:

参考FIX:VC2005编译错 误:1error C2220: 警告被视为错误 - 没有生成“object”文件

选中解决方案,选择属性->配置属性 ->c/c++->常规->将警告视为错误,把 是 改成 否。

 

6、问题描述:

正在创建库WebCore.lib : fatal error LNK1106: 文件无效或磁盘已满: 无法查找到 0x51F6CD51

解决方法:

参考FIX:LNK1106:: 无法查找到 0x76364 无效或磁盘已满解决此问题, 添加 /IGNOREIDL 链接选项。

在VisualStudio.NETIDE, 设置此链接器选项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a. 打开 属性页 对话框对于项目。

b. 展开 链接 文件夹。

c. 单击要查看嵌入的 IDL 属性页 嵌入的 IDL 。

d. 将 忽略嵌入的 IDL 属性设置 是 。

 

7. 问题描述:

\platform\graphics\ca\win\LegacyCACFLayerTreeHost.cpp(39):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d3d9.h': No such file ordirectory

解决方法:

需要安装DXSDK_Feb10.exe

 

8. 问题描述:

crypt324>LINK :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crypt32.lib'

解决方法:

Early versions of VisualStudio 2005 are
 missing the library'Crypt32.lib'
. A workaround is to downloadand install the

 Windows Server 2003 R2Platform SDK
then copy the file'Crypt32.lib' from the directory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Platform SDK for WindowsServer 2003 R2\Lib to %VSINSTALLDIR%\VC\PlatformSDK\Lib.

 

9. 问题描述:

>'touch'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NMAKE : fatal errorU1077: 'touch' : return code '0x1'

解决方法:

在vs2005->Tools->Options->Projects and Solutions->VC++Directories的Executable files中添加已经安装的cygwin的bin目录路径,比如路径为C:\cygwin\bin。

 

10. 问题描述:

fatal error C1083: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stdint.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方法:

WebKitSupportLibrary.zip安装错误或者未安装导致这个错误。

检查WebKitSupportLibrary.zip是否放错目录了,应将其放置到webkit源码根目录下,然后运行脚本” ./ update-webkit-support-libs”。

 

11. 问题描述:

QTCFDictionary.cpp(30):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CFData.h': No such file ordirectory

QTDecompressionSession.cpp(29):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ImageCompression.h': No such fileor directory

QTMovie.cpp(31) : fatal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FixMath.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QTMovieGWorld.cpp(30)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GXMath.h': No such file ordirectory

QTMovieTask.cpp(30)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Movies.h': No such file ordirectory

QTMovieVisualContext.cpp(30):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CVBase.h': No such file ordirectory

QTPixelBuffer.cpp(29)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CFNumber.h': No such file ordirectory

QTTrack.cpp(29) : fatal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Movies.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办法:

首先卸载Quicktime SDK 与 DirectX SDK,然后重新安装它们到C盘默认路径下。

不卸载的话,就要把原来的安装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去。

 

12. 问题描述: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WebKit2/WKHitTestResult.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办法:

可能跟代码有关,可以将WebKit2\WebKit2.h中的#include<WebKit2/WKHitTestResult.h>这一行注释掉。

 

13、开启WML (最新版本已经不再支持WML,开启也没用了)

解决方法:修改WebKit-r95481\WebKitLibraries\win\tools\vsprops\FeatureDefines.vsprops文件,

在<VisualStudioPropertySheet>末尾添加

         <UserMacro

              Name="ENABLE_WML"

              Value="ENABLE_WML"

              PerformEnvironmentSet="true"

       />

在<Tool>标签的末尾添加;$(ENABLE_WML)

 

说明:

1.       开启其他宏,参照开启WML的格式。替换相应的宏名称即可。

2.       在webkit老版本中运行脚本./update-webkit即可下载WebKitAuxiliaryLibrary.zip。现在需要运行./ update-webkit-auxiliary-libs

posted on 2012-03-30 09:17  lexus 阅读( ...) 评论( ...) 编辑 收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exus/archive/2012/03/30/242462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