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中<%%> 与<%!%> , <%%>与<%=%>的区别是什么? - u013305082的专栏 - 博客频道 - CSDN.NET

原文链接

前者定义的是局部的变量的,后者是定义的全局变量方法

<%! %>里声明的变量和方法都是作为类的属性和方法存在的,<% %>里不能声明方法 
而<% %>里声明的变量则是作为_jspService这个方法的内部属性

 

 

在ASP.NET中的<%=%>代码块指明了开发人员想要呈现的值(例如<%="hello"%>就是呈现hello)。<%%>代码块则指出开发人员想要执行的代码,任何在其中呈现的输出都必须是显式地完成(例如<%Response.Write("hello");%>)。

所以说二者的区别就是<%=%>只是呈现某个值(比如说字符串呀),或者说用来和某个变量绑定;而<%%>则是执行一段代码(记住代码后要加“;”号),因为是被执行的代码嘛,“;”号是肯定要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