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开集电极保护电路

开集电极方式输出经常用于需要向外强力驱动输出数字或者脉冲缓冲信号的情况。在严酷的工作环境下比如汽车系统,这些信号需要被保护用来抵抗那些加在输入信号上可以立即损坏三极管的不可预知的短路信号。

       通常在开集电极的输出端嵌入一系列电阻的方法也有它的缺点。一方面,使用一个高电压,低功率的电阻器可能会在远端达到逻辑低电压水平的时候带来电压的下降。另一方面,

使用一个低电压的电阻器可能需要一个足够大尺寸的大功率电阻器来承受连续不断的短路电流的冲击。比如一个汽车系统中,它的电池组将提供高达16V的电压,一个100Ω大小的电阻就需要消耗掉2.5W

       开集电极驱动简单的增加一个三极管和电阻就可以克服使用限流方式保护三极管的囧境。三极管Q2提供开集电极电路驱动输出系统需要的逻辑信号(如图一)。电阻器R2监视经过Q2的驱动电流。当电压经过R2的电压升高(超过700mV),Q1将开始导通并控制Q2的基极。这种情况下Q2的基极电流将通过Q1CE端流向地网(这句是意译),可以防止损坏甚至是通过这个电路的是一个完全短路的电流。R2的值决定了限流值的大小。

       电阻器R2对驱动器达到逻辑低的影响非常的小。举个例子,一个75-Ω电阻器,将Q2的电流限制在10mA。这就意味着R2仅仅需要消耗7.5mW,一个普通的1/8W电阻都能轻松的承受完全短路的电流。

如图一:

欢迎各位网友指正错误

原文链接:

http://electronicdesign.com/article/analog-and-mixed-signal/simple_current_limiter_protects_open_collector_circuit.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