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佳性能调优 Nginx


这篇文章是《打造3百万次请求/秒的高性能服务器集群》系列的第2部分,在这个部分中你可以使用任何一种 WEB 服务器,不过我决定使用 Nginx,因其轻量级、高可靠及高性能的优点。

通常来说,一个优化良好的 Nginx Linux 服务器可以达到 500,000 – 600,000 次/秒 的请求处理性能,然而我的 Nginx 服务器可以稳定地达到 904,000 次/秒 的处理性能,并且我以此高负载测试超过 12 小时,服务器工作稳定。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本文中所有列出来的配置都是在我的测试环境验证的,而你需要根据你服务器的情况进行配置:

从 EPEL 源安装 Nginx:

备份配置文件,然后根据你的需要进行配置:

启动 Nginx 并配置起机自动加载。

配置 Tsung 并启动测试,测试差不多 10 分钟左右就能测试到服务器的峰值能力,具体的时间与你的 Tsung 配置相关。

你觉得测试结果已经够了的情况下,通过 ctrl+c 退出,之后使用我们之前配置的别名命令 treport 查看测试报告。

WEB 服务器调优,第二部分:TCP 协议栈调优

这个部分不只是对 Ngiinx 适用,还可以在任何 WEB 服务器上使用。通过对内核 TCP 配置的优化可以提高服务器网络带宽。

以下配置在我的 10-Gbase-T 服务器上工作得非常完美,服务器从默认配置下的 8Gbps 带宽提升到 9.3Gbps。

当然,你的服务器上的结论可能不尽相同。

下面的配置项,我建议每次只修订其中一项,之后用网络性能测试工具 netperf、iperf 或是用我类似的测试脚本 cluster-netbench.pl 对服务器进行多次测试。

每次修订配置之后都需要执行以下命令使之生效.

别忘了在配置修订之后务必要进行网络 benchmark 测试,这样可以观测到具体是哪个配置修订的优化效果最明显。通过这种有效测试方法可以为你节省大量时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