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上的大佬们打完招呼,会聊些什么?

你好 GitHub!每一位开源爱好者的好朋友「HelloGitHub」

大家好,今儿 HG 有幸邀请到:Lanking 一位亚马逊 AI 软件工程师、开源爱好者和贡献者。他是亚马逊开源的 Java 深度学习框架 DJL 的核心维护者、Apache MXNet 的 Committer(提交者),一枚喜欢滑雪的大佬程序员。

下面就让这位大佬聊聊他在 GitHub 和一个开源项目的作者互道“你好”后聊了些什么、搞出了什么好玩的东西~

一、故事的开头

我是 Lanking 一位 AI 软件工程师、《HelloGitHub 月刊》的读者,故事的开始是我们 DJL 项目:

https://github.com/awslabs/djl

正在找增强学习的例子,然后目前全网提供的方案也没什么 Java 的实现和实战项目。

偶然间,在程序员都爱看的《HelloGitHub 月刊》最近的一期,看到了一个仅用 Java 基础类库写的愤怒小鸟开源游戏项目。

https://github.com/kingyuluk/FlappyBird

该项目结构十分清晰,代码也很规范,我感觉自己的某些东西被触动了。于是乎,我就给这个项目提了一个 issue:

如上图,我打完招呼就直切主题,说明我的来意:您有没有兴趣用 DJL 做一个 RL 的愤怒小鸟,就是用深度学习框架 DJL 赋予这个小鸟“永生”,做个“不死鸟”。

二、他不理我了

FlappyBird 项目的作者叫:kingyuluk(后面就叫他“K”)

Issue 是开发者之间有效的沟通手段,但我发完 issues 后,虽然 K 当时说感兴趣,然后就没然后了…过了差不多三个月,突然有一天,他回复了这个 issue:

K 说他在用 DJL 实现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原来他自己闷头去搞了,现在遇到问题才想起我!

哼~虽然等待有些难熬,但我还是开心地开始帮他看代码,最开始只是在这个项目里开了一个分支,但是后来越做改的东西越多,于是作者 K 就开了一个新的项目来做这件事情。

https://github.com/kingyuluk/RL-FlappyBird

三、办法总比困难多

我和 K 开始在新的项目进行正式开发,期间出现了各种波折和奇奇怪怪的问题:

从一开始项目跑不起来,到中间连续跑两天都没好效果,到最后在 GPU 上做性能优化改进。

眨眼两个月时间过去了,我很多次都担心 K 会半途而废,放弃不做了。因为这些对于一个大三刚接触 Java 半年的本科学生来说真的有些困难。

让我们继续开发下去的动力就是经过多次改动和优化之后,这个“笨”鸟终于能稍微变得聪明些了,但是离“不死”还差很远。然后我就拉来了同为 DJL 维护者的 Zach 他比我更懂 RL,来帮我们:

通过他的鼓励,并按照他的建议修改后,我们在 CPU 上训练的小鸟可以玩到 6-7 分。然后我们决定试试看 GPU,就开了一台带 T4 显卡的机器,然后跑了几个小时,感觉训练速度还是不够快。这可不行,我就想到了 HelloGitHub 的 Java 技术群的小伙伴们,他们甩了个表情后:

开始帮我解决相关的性能问题并提供了一些解决思路,在他们的认真回答和热心指导下,问题总算解决了!然后训练就变得快的飞起,几个小时就跑了 300 万步,最后这个不死鸟就诞生了!

详细的实现过程,会在本周的另外一篇文章《用 Java 训练出“不死鸟”》细细道来~

四、故事的结尾

这个故事起于一个 “Say hi” 的 issue,结束的时候我和项目的作者成为了朋友。开源都是用课余和休息时间,真的很容易半途而废。

契而不舍的精神是开源必备的精神,花几天、几周、几个月拼命的想把自己的开源项目做好,过程虽然很难,但是看到有人用、能够把自己想法展示在大家面前,就会感觉很开心,便觉得一切值了。

DJL 一直致力于发掘 Java 在深度学习领域的应用。我们会经常去思考,如何更好的将深度学习和 Java 结合在一起,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够给开源社区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五、HG 想说的话

“做开源项目很难,做好更难,HG 愿陪你一起变好。“

我问 K 在收到 Lanking 大佬的 issue 时的感受,他说出乎意料,因为他觉得自己的 FlappyBird 只是一个很基础的项目,竟然收到来自亚马逊大佬的关注。

其实只要你的项目能让其它开源爱好者(大佬)看到闪光点和爱❤️,那么他们就愿意给出建议、贡献和指导,如此以往你的技术提高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 HelloGitHub 月刊的收录和推荐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呀!HelloGitHub 是每一位开源爱好者的好朋友,帮助优秀的开源项目被更多人发现和喜爱。

欢迎开源项目的作者们来 HG 分享自己做开源项目的故事,和 HG 互道“你好”后,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