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orting系列一、ANDROID编译系统

译自:http://source.android.com/porting/build_system.html

 

Android使用一个自定义生成系统生成工具,二进制文件和文档。本文档提供了一个建立Android的编译系统的概述。

 

Android的编译系统需要最新版本的GNU make, (请注意,Android使用GNU的先进功能,可能使用还没有出现在网站的GNU Make)。在继续之前,请通过运行%make –v。查询您的make版本。如果您不具有版本3.80或更高版本,您需要升级您的make版本。

 

了解Makefile

Makefile定义了如何建立一个特定的应用程序。 Makefile文件通常包括下列全部内容:

Name:给你建立一个名称(LOCAL_MODULE:= <build_name>)。

Local Variables:用CLEAR_VARS清除局部变量(include $(CLEAR_VARS)).。

Files:确定哪些文件取决于您的应用程序(LOCAL_SRC_FILES:= main.c)。

Tags:定义标记,如必要(LOCAL_MODULE_TAGS:=eng development)。

Libraries:定义您的应用程序是否与其他libraries链接(LOCAL_SHARED_LIBRARIES:= cutils)。

Template file:包含一个模板文件来定义,强调为特定目标(工具包括$(BUILD_EXECUTABLE))。

 

下面的代码段演示了一个典型的Makefile。

LOCAL_PATH := $(my-dir)
include $(CLEAR_VARS)
LOCAL_MODULE := <buil_name>
LOCAL_SRC_FILES := main.c
LOCAL_MODULE_TAGS := eng development
LOCAL_SHARED_LIBRARIES := cutils
include $(BUILD_EXECUTABLE)
(HOST_)EXECUTABLE, (HOST_)JAVA_LIBRARY, (HOST_)PREBUILT, (HOST_)SHARED_LIBRARY,
  (HOST_)STATIC_LIBRARY, PACKAGE, JAVADOC, RAW_EXECUTABLE, RAW_STATIC_LIBRARY,
  COPY_HEADERS, KEY_CHAR_MAP

上述片段包括artificial line breaks,以保持一个print-friendly打印文件。

 

构建层次结构包括抽象如下表所述层。

 

每一层关系到它上面的一个一对多的关系之一。例如,arch可以有多个board,每board可以有一个以上的device。你可以定义一个作为一个在同层元素专业化给定的层元素,从而消除复制和简化维护。

Layer

Example

Description

Product

myProduct, myProduct_eu, myProduct_eu_fr, j2, sdk

该产品层定义了一船产品规格齐全,界定哪些模块,来构建,以及如何配置它们。你可能会在几个不同的版本提供的设备的基础上的区域设置,例如,或在功能,如照相机。

Device

myDevice, myDevice_eu, myDevice_eu_lite

该device层代表设备上的塑料的物理层。例如,北美的设备可能包括销售设备,而在法国的QWERTY键盘可能包括AZERTY键盘。外设通常连接到device层。

Board

sardine, trout, goldfish

board层代表一个产品的原理图。您可能仍然连接外设的board层.

Arch

arm (arm5te) (arm6), x86, 68k

arch层描述了处理器运行在您的board上。

 

在Android平台的建设

本节介绍了如何建立在Android的默认版本。一旦你建立了一个通用的舒适,那么你可以开始修改自己的目标设备的机器人。

 

    设备代码

    为了做一个机器人通用建设,源建设/ envsetup.sh,其中包含必要的变量和函数的定义,分述如下。

% cd $TOP
 
% . build/envsetup.sh
 
# pick a configuration using choosecombo
% choosecombo
 
% make -j4 PRODUCT-generic-user

您也可以替换为用户调试project:

% make -j4 PRODUCT-generic-eng

这些建立在不同的变体和包安装调试选项条件。

 

清理

执行% m clean,清理你刚刚创建的二进制文件。您也可以执行% m clobber获得的所有连击的二进制文件清除。 % m clobber等同于删除/ /输出/目录下生成的所有文件的存储位置。

 

    加快重新build

每个组合的二进制文件存储为不同的子/ /输出/,从而能够迅速连击之间切换,而不必每次都重新编译所有的源目录。

但是,执行干净重建是必要的,如果不生成系统捕捉到的环境变量或生成文件的变化。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时候,你应该定义如下所示USE_CCACHE环境变量:

% export USE_CCACHE=1

这样做将迫使编译系统的编译器使用ccache的缓存工具,从而降低重新编译所有来源。

ccache的二进制文件中提供/ /预置/ ...也不需要让您的系统上安装。

 

疑难解答

下面的错误可能是由运行的Java过时的版本引起的。

device Dex: core  UNEXPECTED TOP-LEVEL ERROR: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method java.util.Arrays.hashCode with
signature ([Ljava.lang.Object;)I was not found.
  at com.google.util.FixedSizeList.hashCode(FixedSizeList.java:66)
  at com.google.rop.code.Rop.hashCode(Rop.java:245)
  at java.util.HashMap.hash(libgcj.so.7)
[...]

 

dx是一个Java程序,使用设施,首先在现有的Java版本1.5。在shell执行% java -version检查您使用的Java版本。您应该看到类似:

java version "1.5.0_07"
Java(TM) 2 Runtime Environment, Standard Edition (build 1.5.0_07-164)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build 1.5.0_07-87, mixed mode, sharing)

如果你有Java 1.5或更高版本和您收到此错误,请确认您已正确地更新你的PATH变量。

 

建设Android内核

本节介绍如何构建Android的默认内核。一旦你建立了一个generic build,那么你可以开始修改自己的Android target设备的驱动程序。

 

要构建内核的基础上,切换到设备目录(/home/joe/android/device),以建立变量和运行:

% . build/envsetup.sh
% partner_setup generic

然后切换到内核目录/home/joe/android/kernel.。

Checking Out a Branch

The default branch is always android. To check out a different branch, execute the following:

% git checkout --track -b android-mydevice origin/android-mydevice

  //Branch android-mydevice set up to track remote branch

% refs/remotes/origin/android-mydevice.

  //Switched to a new branch "android-mydevice"

为了简化代码管理,让您的本地branch与远程branch跟踪(如在上述片段所示)相同的名称。通过执行% git checkout <branchname>.在分支之间切换 

Verifying Location

找出存在的branch(包括本地和远程)哪个branch active通过执行以下(有星号标记):

% git branch -a

  android

* android-mydevice

  origin/HEAD

  origin/android

  origin/android-mydevice

  origin/android-mychipset

只看local branch,省略- a标志.

Building the Kernel

要构建内核,执行:

% make -j4

 

build变量

当某一产品的build,经常是有用的,什么是最终的最终发布版本略有不同。这是目前定义的build变量:

eng

这是默认的flavor。%make与%make eng一样。

•安装模块标记: eng, debug, user, 或development.。

•安装non-APK模块,没有标记指定。

•安装APKs根据产品定义文件,除了标记的APKs。

•ro.secure = 0

•ro.debuggable = 1

•ro.kernel.android.checkjni = 1

•adb是默认启用的。

user

make user

这是意在最终版本位的lavor。

•安装模块用的用户。

•安装non-APK模块,没有标记中指定。

•安装APKs根据产品定义文件,标签被忽略的APK模块。

ro.secure=1

·                                 ro.debuggable=0

·                                 adb is disabled by default.

userdebug

make userdebug

与 user一样, 除:

·                                 还安装与debug标记模块 .

·                                 ro.debuggable=1

·                                 adb is enabled by default.

如果你建立一个flavor,然后想建一个,你应该运行make installclean,两个make间要保证让你不接受了以前installclean flavor。Make clean也足够了,但它需要的时间更长。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iglucky/p/422624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