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奋青》打满鸡血让青春燃起来

(文/小义大道)

 

很早就认识导演鸿水,也见证了他从写评论到创立公司再到拍电影一步步的完成自己的梦想的过程,真的很佩服他。转眼80后已经结婚生子,大多数事业稳定工作有成。而90后们开始北漂找工作,我是奋青,是为90后们设定的标签,希望他们是奋斗中的青年而非愤怒的青年,这对前途和未来的充满未知的毕业生们是一种莫大的鼓励。《我是奋青》讲述的就是几个普通北漂族的简单又不平凡的生活,他们因为合租而成为人生挚友,一起走过这段有笑有泪的人生路。看完电影第一感觉是:青春真好!

 

我想我们身边都有一个“老方”这样的朋友,他绝对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上班尽职尽责,给父母买房,还有个漂亮的女朋友。尽管大多数的镜头都给许天天,老方的戏份不多,却让人感触颇多,也看得出导演在这个角色中倾注了很深的感情。老方话不多,对人诚恳善良,在爱情面前有点胆小保守,但这绝对不是缺点,不曾想。就像老方的那句:生存很容易,生活不容易。生命如此短暂已逝,抓住有限的青春时光燃起来造起来,什么要都去勇敢尝试一下。

 

孙坚饰演的许天天和毛晓彤饰演的90后女孩苏昰,两个人就像一对小冤家,一见面就吵上了,两人就像是小情侣斗嘴,金句不断很开耳。如毛晓彤说孙坚:“说话雷人,不把人雷得外焦里嫩软软乎乎誓不罢休”,而孙坚也不甘示弱,直言毛晓彤:“言行举止令人拍案叫绝,直接把人从半梦半醒之间给彻底惊醒”。在他们所营造的喜剧氛围中,我们感受着青春的精彩,青春就是可以去到想去的城市,与一群有着相同目标的人一起合租,遭遇到友情、爱情,有着不同的人生历练。两位小冤家的爱情更是将甜蜜进行到底,从互相斗嘴再到日久生情,有如金童玉女般的组合,颜值爆表的情侣CP非常讨喜。

 

孙坚饰演是位情感作家,在片中我们端了上很多很多的情感鸡汤,在工作和生活中,他自己亦是碗好喝的鸡汤。用现在网络流行语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许天天可是绝对的小鲜肉级别,要脸蛋有脸蛋,有身材有身材,被女友劈腿,伤心欲绝,却大放其辞:“女人失恋要三十三天,男人失恋却只要三天!”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后来被女上司公报私仇给“开除了”,他也是短暂失落立马又打好鸡血开始创业。再次与前女友吃饭,他也已经放下,更是抛金句告诉她“女人别嫁谁都遗憾,男人也别娶谁都后悔,陪伴是最好的爱情。”。白果和苏昰,一个是优雅大方的女神,一个是鬼灵精怪的可爱女孩。白果怀惴着音乐梦想,白天教小朋友弹钢琴,晚上在酒吧驻唱,很充实的活着。苏昰拒作啃老族,从外地来到北京,她就像个精力旺盛的不倒翁,对生活工作都充满了斗志,年纪虽小志向却远大。

 

四位主角绝对是北漂一族的形象代言人,它们为梦想为生活而奋斗,是典型的奋青。没有大明星,没有大制作,故事却接地气青春感十足,还贴心为我们准备了各类情感、职场、生活实用鸡汤,打好鸡血让90后们的青春燃起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