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行业解决方案

一、前言

遥感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随之而来的数据及应用的增长也让遥感产业面临数据更新周期长、算力不足、人工加工效率低等问题,华为云借助多元化算力、聚焦使能平台、联合行业生态伙伴,为客户提供遥感工作平台线上部署、遥感数据在线购买、遥感软件SaaS应用等端到端的遥感行业解决方案。

二、业务挑战

1、数据获取慢、加工难

用户获取数据需通过数据中心进行订购、生产、下载,当天数据不能快速获取;遥感数据进行业务化应用需经过用户正射、镶嵌、匀色、融合等加工;用户需具备正射、镶嵌、匀色、融合等加工队伍,技术要求高、加工难度大。

2、高级服务人工处理效率低

遥感数据用于行业应用需要生成变化检测、目标识别、地物分类等高级服务,但是当前高级服务生成主要依赖行业专家人工勾画图斑生成结果,处理效果非常低下,无法满足业务时效性。

3、自建工作平台算力不足

传统自建工作平台投资高,很难满足极大的瓦片切片计算能力,海量的成品数据存储空间,足够的遥感业务平台峰值访问算力需求。

4、行业应用软件购买成本高

从遥感数据处理加工到行业应用系统,需要用到各种各样的遥感业务软件,部分软件并非永久使用,采用一次买断的方式,对用户来说成本高、经济效益差。

三、解决方案场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