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免费证书改为3个月,应对方法很简单

情商高点的说法是 Google 积极推进90天免费证书,各服务商积极响应。

情商低点的话,就是钱的问题。

现在基本各大服务商都在2024年停止签发1年期的免费SSL证书产品,有效期都缩短至3个月。

目前腾讯云倒还是一年期。

如果是一年期的话,还可以偷下懒,但是3个月的话,运维成本就高了很多,对于小公司或者个人来说就麻烦很多了。

不过解决的办法还是有的,那便是使用一个自动签发自动续期的脚本acme.sh,用了这个脚本之后,感觉比之前的方式更加简单方便了。

下载自动化脚本

// 下载脚本,并且执行curl https://get.acme.sh | sh -s email=你的邮箱

这个脚本会执行两个步骤:

一个是将acme.sh移动到你的用户目录并设置可执行别名,这样我们通过acme.sh就可以执行这个脚本。

一个是设置了一个定时任务,这个定时任务是每天凌晨0点自动检查我们的证书有没有更新。

生成证书

证书的验证有两种,一种是http,一种是DNS。http的话需要我们的域名已经配置解析到我们的服务器,一种是DNS,则需要服务商有提供API。

无疑使用http是最方便的,我们在服务商那边配置好域名之后,直接执行下面的命令

acme.sh --issue -d 我们的域名  --webroot http服务的根目录

这样会生成一个验证文件到我们的根目录,然后让服务商发起一个验证的请求。

安装证书

最后就是将我们的证书安装到我们的ngin上面了

acme.sh --install-cert -d example.com \--key-file       /path/to/keyfile/in/nginx/key.pem  \--fullchain-file /path/to/fullchain/nginx/cert.pem \--reloadcmd     "service nginx force-reload"

这样执行之后,每天凌晨如果检查到证书更新了,还会自动执行service nginx force-reload,这样的话,就可以无限制续期了。

免费证书有限制吗?

免费证书数量没限制,但是请求速率有限制,比如Let’s Encrypt是每个注册域名可签发的证书数量(每周 50 份),每个账户三小时内最多可创建 300 份订单

  • 7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