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属性

使用@dynamic关键字是告诉编译器由我们自己来实现访问方法。如果使用的是@synthesize,那么这个工作编译器就会帮你实现了。

nonatomic:非原子性访问,对属性赋值的时候不加锁,多线程并发访问会提高性能。如果不加此属性,则默认是两个访问方法都为原子型事务访问。

设置成员变量的@property属性时,默认为atomic,提供多线程安全。 在多线程环境下,原子操作是必要的,否则有可能引起错误的结果。

nonatomic
禁止多线程,变量保护,提高性能。
atomic是Objc使用的一种线程保护技术,基本上来讲,是防止在写未完成的时候被另外一个线程读取,造成数据错误。而这种机制是耗费系统资源的,所以在iPhone这种小型设备上,如果没有使用多线程间的通讯编程,那么nonatomic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指出访问器不是原子操作,而默认地,访问器是原子操作。这也就是说,在多线程环境下,解析的访问器提供一个对属性的安全访问,从获取器得到的返回值或者通过设置器设置的值可以一次完成,即便是别的线程也正在对其进行访问。如果你不指定 nonatomic ,在自己管理内存的环境中,解析的访问器保留并自动释放返回的值,如果指定了 nonatomic ,那么访问器只是简单地返回这个值。

copy另一个用法:
copy是内容的拷贝 ,对于像NSString,的确是这样. 但是,如果是copy的是一个NSArray呢?比如,
NSArray *array = [NSArray arrayWithObjects:@”hello”,@”world”,@”baby”]; NSArray *array2 = [array copy];
这个时候,系统的确是为array2开辟了一块内存空间,但是我们要认识到的是,array2中的每个元素,,只是copy了指向array中相对应元素的指针.这便是所谓的”浅复制”。

@property (nonatomic, copy) NSString *myString;

NSMutableString *string= [NSMutableString stringWithString:@”hello”];
self.myString=string;//对myString赋值
[string appendString:@” world!”];//往string追加文本
NSLog(@”%@”,string);//此处string已经改变, 输出为 “hello world!”
NSLog(@”%@”,self.myString);
如果copy换成retain或者strong,当改变string时候,myString会跟着改变。

因为如果对myString赋值原字符串是一个可变的字符串(NSMutableString)对象的话,用retain的话,当原字符串改变的时候你的myString属性也会跟着变掉。

NSString *pt = [[NSString alloc] initWithString:@”abc”]; 上面一段代码会执行以下两个动作
1 在堆上分配一段内存用来存储@”abc” 比如:内存地址为:0X1111 内容为 “abc” 2 在栈上分配一段内存用来存储pt 比如:地址为:0Xaaaa 内容自然为0X1111 下面分别看下assign retain copy
assign的情况:NSString *newPt = [pt assing];
此时newPt和pt完全相同 地址都是0Xaaaa 内容为0X1111 即newPt只是pt的别名,对任何一个操作就等于对另一个操作。 因此retainCount不需要增加。 retain的情况:NSString *newPt = [pt retain];
此时newPt的地址不再为0Xaaaa,可能为0Xaabb 但是内容依然为0X1111。 因此newPt 和 pt 都可以管理”abc”所在的内存。因此 retainCount需要增加1 copy的情况:NSString *newPt = [pt copy];
此时会在堆上重新开辟一段内存存放@”abc” 比如0X1122 内容为@”abc 同时会在栈上为newPt分配空间 比如地址:0Xaacc 内容为0X1122 因此retainCount增加1供newPt来管理0X1122这段内存。

什么时候用copy
含有可深拷贝的mutable子类的类,如NSArray,NSSet,NSDictionary,NSData的,NSCharacterSet,NSIndexSet,NSString
(可深度拷贝的房子)
但是NSMutableArray这样的不可以,Mutable的不能用copy,不然初始化会有问题。

为什么NSMutableArray必须用strong,而NSArray必须用copy?

@property (nonatomic, copy) NSMutableArray *mArray;//等同于

  • (void)setMArray:(NSMutableArray *)mArray {
    _mArray = mArray.copy;
    }

mArray属性就成了NSArray,NSMutableArray只能用strong修饰,不存在有copy修饰的情况,写了就成NSArray了。

如果是strong,直接是赋值_mArray = mArray;右边是什么,左边就是什么,并且是强引用新值。这样就和strong的作用一样了。

所以:用copy为关键字的话,调用setter方法后。是对赋值对象进行深拷贝。并且拷贝的对象是copy的(不可变的),而不是mutableCopy的(可变的)。所以用copy修饰的mutableArray也被视为Array了,所以再用mutableArray的方法就会发生崩溃。

2.NSArray:

被strong修饰之后,由于只是强引用,所以副本对象数组和源对象数组只是指向同一个内存区域,这样就会造成副本对象数组会随着源对象数组的改变而改变,即便有时候你并不想让副本对象跟着改变。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 NSArray *array;
NSMutableArray *mutableArray = [NSMutableArray array];

[mutableArray addObject:@”1”];
self.array = [NSArray array];
self.array = mutableArray;
NSLog(@”array—%@”, self.array);

[mutableArray addObject:@”2”];
NSLog(@”array—%@”, self.array);

打印结果显示,array的长度发生了变化,具有调用mutableArray方法的能力。

结论:当修饰可变类型的属性时,如NSMutableArray、NSMutableDictionary、NSMutableString,用strong。
当修饰不可变类型的属性时,如NSArray、NSDictionary、NSString,用cop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