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 Redis 设置为后台进程

Linux 在执行 redis-server命令时,默认开启的 redis 是一个前台的进程,简单点说,就是执行这个命令的命令行窗口必须一直开着,一旦关闭,redis 服务端就会关闭。但是开着命令行又显得比较碍眼,所以我们一般把 redis 以后台进程的方式启动,那么如何实现呢?

  1. 新建一个目录 /myconf用于存放修改之后的 redis 的配置文件。

    切换到根目录下,然后:mkdir myconf

  2. 将原来 redis 目录下的 redis.conf 配置文件拷贝一份到 /myconf目录下。

    切换到redis的根目录,然后:cp redis.conf /myconf/

  3. 通过 vi 编辑器修改 redis.conf 文件中的 daemonize no 为 yes 并保存。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让 redis 运行时加载我们指定的配置文件,而不是它默认的:

    redis-server /myconf/redis.conf

    执行完之后,我们发现没有出现原来的 redis 的数据库图片,执行 ps -ef|grep redis查看一下后台与 redis 相关的进程,发现 re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