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O的理解以及spring遇到的一个问题注解方式对象为空

之前不明白有些框架中为什么要专门定义DTO来绑定表现层中的数据,为什么不能直接用实体模型呢,有了DTO同时还要维护DTO与Model之间的映射关系,多麻烦。


然后看了这篇文章中的讨论部分才恍然大悟。


摘两个比较有意义的段落。


表现层与应用层之间是通过数据传输对象(DTO)进行交互的,数据传输对象是没有行为的POCO对象,它 的目的只是为了对领域对象进行数据封装,实现层与层之间的数据传递。为何不能直接将领域对象用于 数据传递?因为领域对象更注重领域,而DTO更注重数据。不仅如此,由于“富领域模型”的特点,这样 做会直接将领域对象的行为暴露给表现层。


需要了解的是,数据传输对象DTO本身并不是业务对象。数据传输对象是根据UI的需求进行设计的,而不 是根据领域对象进行设计的。比如,Customer领域对象可能会包含一些诸如FirstName, LastName, Email, Address等信息。但如果UI上不打算显示Address的信息,那么CustomerDTO中也无需包含这个 Address的数据


简单来说Model面向业务,我们是通过业务来定义Model的。而DTO是面向界面UI,是通过UI的需求来定义的。通过DTO我们实现了表现层与Model之间的解耦,表现层不引用Model,如果开发过程中我们的模型改变了,而界面没变,我们就只需要改Model而不需要去改表现层中的东西。


晚上把程序中的所有的函数写了下单元测试跑一下,总体把握下整个系统的运行流程
遇到问题是以前没注意过,如果serviceimpl使用new的方法实例化而不使用注解方式,那么在serviceimpl
中进行过注解的类是没法实例化的,spring扫描注解的时候从顶层开始,依次往下,如果顶层使用
了new进行实例化,那么类中使用注解的类对象也需要new实例化。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