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断点小结

OD断点小结  


API断点 
Ollydbg中一般下API中断的方法,有二种。 
1.   在代码窗口中点鼠标右键,出现功能菜单。在[搜索]选择项下有〔当前模块的名称〕和〔全部模块的名称〕俩项,选择其中的一项就打开了程序调用 API的窗口,在这个窗口中选择你要跟踪的API函数名。双击这个函数就能到程序的调用地址处。然后用F2下中断。也可以在API窗口中选择需要跟踪的函 数点鼠标右键出现功能菜单,选择〔在每个参考设置断点〕。同样下了断点。                                      
快捷方式:Ctrl+N 
2.   在 命令行窗口 中输入BPX   API函数名或者BP   API函数名 后回车。这时出现了所有调用这个函数的地址的窗口,在这个窗口中可以看到调用这个API函数的地址已改变了颜色。说明下好了断点。 
说明一下:BPX一般中断在程序调用API的地址处。BP会中断在API的写入地址处。二这有所不同,根据需要选择。 
    优点:这种方法下的断点是针对每一个API函数的,所以具有明确的目的。 
    缺点:关键的API函数不容易找到。所以有时下的断点没有作用。
常用断点(OD中)




实在找不到断点可以试下面的方法:
bmsg handle wm_gettext 拦截注册码(handle为对应窗口的句柄)
bmsg handle wm_command 拦截OK按钮(handle为对应窗口的句柄)


拦截窗口:


bpx CreateWindow 创建窗口
bpx CreateWindowEx(A/W) 创建窗口
bpx ShowWindow 显示窗口
bpx UpdateWindow 更新窗口
bpx GetWindowText(A/W) 获取窗口文本


拦截消息框:


bpx MessageBox(A) 创建消息框
bpx MessageBoxExA 创建消息框
bpx MessageBoxIndirect(A) 创建定制消息框


拦截警告声:


bpx MessageBeep 发出系统警告声(如果没有声卡就直接驱动系统喇叭发声)


拦截对话框:


bpx DialogBox 创建模态对话框
bpx DialogBoxParam(A/W) 创建模态对话框
bpx DialogBoxIndirect 创建模态对话框
bpx DialogBoxIndirectParam(A/W) 创建模态对话框
bpx CreateDialog 创建非模态对话框
bpx CreateDialogParam(A) 创建非模态对话框
bpx CreateDialogIndirect 创建非模态对话框
bpx CreateDialogIndirectParam(A/W) 创建非模态对话框
bpx GetDlgItemText(A/W) 获取对话框文本
bpx GetDlgItemInt 获取对话框整数值


拦截剪贴板:


bpx GetClipboardData 获取剪贴板数据


拦截注册表:


bpx RegOpenKey(A) 打开子健 ( 例:bpx RegOpenKey(A) if *(esp+8)=='****' )
bpx RegOpenKeyEx 打开子健 ( 例:bpx RegOpenKeyEx if *(esp+8)=='****' )
bpx RegQueryValue(A) 查找子健 ( 例:bpx RegQueryValue(A) if *(esp+8)=='****' )
bpx RegQueryValueEx 查找子健 ( 例:bpx RegQueryValueEx if *(esp+8)=='****' )
bpx RegSetValue(A) 设置子健 ( 例:bpx RegSetValue(A) if *(esp+8)=='****' )
bpx RegSetValueEx(A) 设置子健 ( 例:bpx RegSetValueEx(A) if *(esp+8)=='****' )
注意:“****”为指定子键名的前4个字符,如子键为“Regcode”,则“****”= “Regc”


==================


功能限制拦截断点:


bpx EnableMenuItem 禁止或允许菜单项
bpx EnableWindow 禁止或允许窗口
bmsg hMenu wm_command 拦截菜单按键事件,其中hMenu为菜单句柄
bpx K32Thk1632Prolog 配合bmsg hMenu wm_command使用,可以通过这个断点进入菜单处理程序
拦截时间:


bpx GetLocalTime 获取本地时间
bpx GetSystemTime 获取系统时间
bpx GetFileTime 获取文件时间
bpx GetTickCount 获得自系统成功启动以来所经历的毫秒数
bpx GetCurrentTime 获取当前时间(16位)
bpx SetTimer 创建定时器
bpx TimerProc 定时器超时回调函数


拦截文件:


bpx CreateFileA 创建或打开文件 (32位)
bpx OpenFile 打开文件 (32位)
bpx ReadFile 读文件 (32位)
bpx WriteFile 写文件 (32位)
bpx _lcreat 创建或打开文件 (16位)
bpx _lopen 打开文件 (16位)
bpx _lread 读文件 (16位)
bpx _lwrite 写文件 (16位)
bpx _hread 读文件 (16位)
bpx _hwrite 写文件 (16位)


拦截驱动器:


bpx GetDrivetype(A/W) 获取磁盘驱动器类型
bpx GetLogicalDrives 获取逻辑驱动器符号
bpx GetLogicalDriveStringsA(W) 获取当前所有逻辑驱动器的根驱动器路径


拦截狗:


bpio -h 378(或278、3BC) R 378、278、3BC是并行打印端口
bpio -h 3F8(或2F8、3E8、2E8) R 3F8、2F8、3E8、2E8是串行端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