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JDBC批量插入编程方法的比较

JDBC批量插入主要用于数据导入和日志记录因为日志一般都是先写在文件下的等。
我用Mysql 5.1.5的JDBC driver 分别对三种比较常用的方法做了测试

  • 方法一,使用PreparedStatement加批量的方法

说明下在建Statement的时候,后面两个参数的意义:
第一个参数指定 ResultSet 的类型。其选项有:
TYPE_FORWARD_ONLY:缺省类型。只允许向前访问一次,并且不会受到其他用户对该数据库所作更改的影响。
TYPE_SCROLL_INSENSITIVE:允许在列表中向前或向后移动,甚至可以进行特定定位,例如移至列表中的第四个记录或者从当前位置向后移动两个记录。不会受到其他用户对该数据库所作更改的影响。
TYPE_SCROLL_SENSITIVE:象 TYPE_SCROLL_INSENSITIVE 一样,允许在记录中定位。这种类型受到其他用户所作更改的影响。如果用户在执行完查询之后删除一个记录,那个记录将从 ResultSet 中消失。类似的,对数据值的更改也将反映在 ResultSet 中。
第二个参数设置 ResultSet 的并发性,该参数确定是否可以更新 ResultSet。其选项有:
CONCUR_READ_ONLY:这是缺省值,指定不可以更新
ResultSet CONCUR_UPDATABLE:指定可以更新 ResultSet

  • 方法二 使用Statement加批量的方法

 

  • 方法三:直接使用Statement
  • 使用上述方法分别插入10万条数据的平均测试时间为:
    方法一:17.844s
    方法二:18.421s
    方法三:16.359s

    可以看出JDBC的batch语句插入不但没有性能提升,反而比没有用batch的时候要慢,当然这可能跟JDBC具体驱动的实现方法有关。 附件中是我测试代码,可以用来在自己电脑上跑一下。

    在执行批量插入的时候最主要的是将自动提交取消,这样不管是否用JDBC的batch语法应该都没有关系。

    个人觉得第一种方法是最方便最实用的。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