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软件测试与职业生涯

转载请注明出自天外归云的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LanTianYou/

题外话:大局做法与细节做法的区别——封装度高的事情做完以后可视度大,比如网站开发。封装度低的事情做完以后可视度小,比如接口开发等更底层的事情。前者更重于应用,而应用倚靠与于底层的开发所支撑。二者应解耦。底层的人更专注于开发,顶层的人更专注于应用。但现实中或多或少,他们彼此都在进行着渗透。没有电,仍然可以进行的,是编程思想。可以用编程的思想在现实生活中对现实进行编程。现实中的API就是我们自己的行为,类库就是我们的大脑。

1.黑盒测试只能从一定程度上覆盖白盒测试中的checkpoint,而且是由表及里的测试。(界面测试的意义)

2.一旦代码中存在一些判断逻辑分支的点测存在遗漏,就已经产生bug,所以一定要做好单元测试。(白盒测试的意义)

3.如果任务是防治森林火灾,黑盒测试就像是找一个老大爷骑自行车去检查森林防火。(黑盒测试的意义)

4.一定要检查各个人出没的地方有没有防火标识和警示语之类的东西。(友好性测试)

5.过度的黑盒测试就是一群小伙子骑自行车去检查森林防火(开汽车也行就算开飞机也一样,没有太大差别,地上有个烟头根本看不到,防患于未然是假,亡羊补牢是真(客户反馈))。(很多公司不重视测试技术)

6.所谓的soft freeze和hard freeze就像是平时和严打期,前者提倡你尽可能多的发现着火点,而后者,届时如果发现森林隐患,老大爷可能就要面临革职了(说的有点儿严重)。(软件测试阶段)

7.过度设计与测试相当于杞人忧天,也许你这么想,一切都把客户当上帝,没想到客户当你放个屁,回头告诉你不需要,你还得删减逻辑(测试一定要遵循客户的需求,也要适当引导客户去发现隐藏的因为客户懒惰而暂时没有提出的需求,一旦这些需求后期提出,将对整个项目的进展产生很大的影响)。(需求分析)

8.扩展测试相当于未雨绸缪,主要是测试测试周边的一些不易被人发现的东西(所谓正常checkpoint覆盖不到的点),一般来讲人所至者皆路,假如真有人跑去森林深处放把火,也是致命的。(扩展测试)

9.自动化测试就像是在森林里安装了一个安全报警系统,随时随地进行监控,真正意义上的高效。但是有些路面理论上看起来没问题,走起来就塌陷了(汽车太重了单位面积压强太大,而地面的承受能力又不在本次防火职责范围内),一旦起火了没人过得去救火还是不行,所以还得需要小伙子开车亲自去跑一趟(又是黑盒),这时候骑自行车是不行的,因为你骑自行车可能地面就不会塌陷,如果事实证明了汽车压过地面真的会塌陷而又没有办法的时候,我们强制所有人只能骑车或步行小心通过(这就需要和客户谈判了,一般SE和PM做这件事)。(软件测试职责分工)

10.黑盒与白盒,理论上二者缺一不可,但有很多公司根本没有白盒测试,就像很多小超市都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一样,找个大娘坐门口一看就完了。(论黑盒与白盒的关系)

11.好的防火员是勤劳勇敢的老大爷,辛辛苦苦一辈子没赚着钱,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黑盒测试)

12.完善的防火防灾是要善于制造各种工具来将整个森林控制在鼓掌之中和眼界之内,从此需要看森林的老大爷数量就从100人变成了5个人。(自动化测试)

13.好的防患于未然是要善于分析森林里的每一区域每一种树,各种湿度与温度的情况下,森林的火灾指数有多少(老大爷做不到)。(白盒测试)

14.我们都是年轻人,如果你在做软件测试行业,请问你是否年纪轻轻的就因为自己的不思进取而已经抢走了老大爷的饭碗。(软件测试职业生涯规划)

15.一群小伙子去森林里扔烟头,看看去什么样的地方扔多少烟头才能把森林点着了。(压力测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anTianYou/p/462926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