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即将毕业的我们

      每个毕业生都会思考自己的未来和前途,有些人迷茫以对,有些人目标明确,有些人则在摸索中前行,状态各不相同,但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共同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不正确的心态需要及时发现和纠正,不然将自毁前程,自己定下的任何目标因为这些问题都可能变成空谈。

  自毁前程的不良心态:被动工作

  毕业生从学校走向社会,在一个新的环境里生存,很多都需要适应。这个时候如果不能积极对待所面临的问题,被动的去让这个环境接纳你,这样的情况,这样的心态很容易出现问题,对于毕业生的前程也没有好处。

  毕业生在此时应抱有的基本心态是:放开心胸,积极主动面对问题。不熟悉的工作,不了解的环境是很正常的行为,积极主动去面对问题,努力找各种方法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被动,消极的对待,是不可取的。应该把所有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做得好的,做得不好的,当作一个学习提高和积累的过程。同时注重总结,不犯同样的错误,把工作中的错误和失误当作宝贵的经验积累下来,那将会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自毁前程的不良心态:过于自大

  一些大学生在校园中是风云人物,组织能力强,在学校有良好的人缘,工作学习都很顺心,也深受老师和学生的爱戴,这个时候他们过于陶醉于自己的优势,忘记自己的缺点,在他人善意的和恶意的赞扬声中而飘飘然,以至于在面临社会时,心态上没有调整正确。

  往往过于自信的他们,不喜欢也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当需要自己与别人配合完成一项工作时,傲慢的态度会让别人有反感的情绪,加上自身又是刚入社会的新人,更难以与他人密切合作,有的甚至产生隔阂和矛盾。毕业生肯定经验不足,通常现在的人也都不太愿意帮助年轻人,如果不能正确认识自己,过于自信或者自大,这种心态最终会影响自己的事业发展。自信是好事,但态度过于强硬,很容易给人“异常固执”、“刚愎自用”的印象。毕业生谦虚一些,往往可以在公司得到好感,可以更快的学习知识,掌握技能。而且还得注意一点,过于自大很可能会在不经意间造成一些疏漏,很不利于自己成长和发展。

  自毁前程的不良心态:过分自卑

  自大不好,站在其对立面也不好。自卑很可能会因为经验不足、人际不广、经济上不充裕等种种原因产生,这种心态不可取。毕业生很可能会因为个人的因素,自身比较敏感,能力也不够突出,因为大环境的变数太多,社会竞争激烈,自己遇到困境时不能相信自己,不能自己做自己的拉拉队帮自己打打气。

  职场上的最大危险是自己把自己看低了,总是认为自己不可能行,这种心态导致的结果就是这个社会真的会看低自己。记住带着自信去学习别人,带着自卑去超越自己。只要你不急着放弃,职业就不会放弃你。

  自毁前程的不良心态:时常猜疑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句话适合每个人,也适合每项工作和很多环境。时常猜疑会导致毕业生在职场上陷入捕风捉影的误区,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竞争中,而且很可能会引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给自己的成长和发展制造阻力。

  说三道四,随处八卦的性格通常不会在单位里受欢迎。工作上的事情应该全力以赴的去完成,全心全力的去做,而且在工作当中团队的合作很重要,只有信任自己的拍档,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随便说道别人或者动辄就猜疑别人,自己不开心,别人不安心,大家不放心,这样的氛围中能够一门心思地做好工作并且处理好人际关系,几乎不可能。

  自毁前程的不良心态:经常抱怨

  有一句话,是说当你唉声叹气的时候,你周围的人一样会感受到这样的情绪。总是抱怨的存在,这样的毕业生肯定不会将自己的工作放在第一位,借口时常会出现在他们的观念中,遇见问题,遇到困难,不是积极主动的纠正,而是去抱怨,去怪罪其他的人,这样的情况往往会在职场上受到大家的轻视,自己的工作也不会安稳的前进。不要找借口,对工作结果负责后才能快速提高工作能力,这才是正确的心态。

  有一句话,我觉得非常有道理,并常常以此激励自己:多改变自己,少埋怨环境。因为每个人面临的环境不尽相同,而且环境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改变,人应该学会适应环境而不是一味地埋怨,只有做到能够比较游刃有余地适应多种环境,才能真正使自己成熟起来,才有助于开创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条件。

  以上是我简单总结的几条有助于大学生求职和就业乃至未来发展的简单心得。心态对于大学生走向社会至关重要,每个人都要重视这个问题,全面的看待这个问题,保持正确的心态走着毕业生以后的道路。希望这些对即将走出校园的几百万大学毕业生有所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