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免杀之汇编花指令技巧

木马免杀之汇编花指令技巧
作者: 逆流风
(发表于《黑客X档案》07.07,转载注明出处)
相信很多朋友都做过木马免杀,早期的免杀都是加壳和改特征码,现在免杀技术已经发展到花指令免杀,改壳之类的,而这些需要一定的汇编知识,但是汇编却不是一块容易啃的骨头,所以我写了这篇菜鸟版的免杀汇编教程,帮助小菜们快速入门,掌握免杀必备的汇编知识,改花指令,改特征码的技巧和编写自己的花指令。
一、免杀必备的汇编知识
push 压栈,栈是一种数据结构,记住四个字:先进后出。压栈就是把数据放如栈中,从栈顶放如,出栈的时候也是从栈顶取出,所以会有先进后出的特点!先进后出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例如:一个乒乓球筒,我们放入乒乓球,然后取出乒乓球,取出的都是就后放进的球。就如我们放入球的顺序是球1、2、3、4,取出的顺序是球4、3、2、1。
pop 出栈,与push相对应。
mov a,b 把b的值送给a,把它看作编程中的赋值语句就是b赋值给a,这时a的值就是b了。
nop 无作用,就是什么也没做。
retn 从堆栈取得返回地址并跳到该地址执行。
下面是一些算术运算指令:
ADD 加法
sub 减法
inc 加1
dec 减1
最后是跳转指令:
jmp 无条件跳
je 或jz 若相等则跳
jne或jnz 若不相等则跳
jb 若小于则跳
jl 若小于则跳
ja 若大于则跳
jg 若大于则跳
jle 若小于等于则跳
jge 若大于等于则跳
这些就是我们需要掌握的,怎么样不多吧,一些指令可能看不明白,看了后面的就会清楚了。对了,忘了讲寄存器了,寄存器是中央处理器内的其中组成部份。寄存器是有限存贮容量的高速存贮部件,它们可用来暂存指令、数据和位址。我们需要了解的是8个通用寄存器:EAX,EBX,ECX,EDX,ESI,EDI,EBP,ESP
二、特征码和花指令的修改
特征码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的,现在杀毒软件查杀都用特征码查杀,改了木马的特征码,杀毒软件就查不出我们的木马,这样就达到免杀的效果。而花指令是程序中的无用代码,程序多它没影响,少了它也能正常运行。加花指令后,杀毒软件对木马静态反汇编使,木马的代码就不会正常显示出来,加大杀毒软件的查杀难度。花指令的原理是堆栈平衡。前面介绍push说了,堆栈平衡可以这样理解,有进有出,不管花指令怎么写,我们要达到的目的是加花后,堆栈与未加之前一样。
网上的花指令因为是公布出来的,所以免杀周期不长,一般公布出来不久就会被杀毒软件查杀,但是我们只要简简单单的修改一两句就可以达到免杀了。下面我们来看看5种修改方法。(也适用于特征码修改)
我们先看看木马彩衣(金色鱼锦衣)花指令
1、push ebp
2、mov ebp,esp
3、add esp,-0C
4、add esp,0C
5、mov eax,原入口
6、push eax
7、retn
1、2、在大部分程序开头可以经常看到。push ebp是将寄存器ebp压入堆栈,mov ebp,esp是将寄存器esp的值送给寄存器ebp。3、4、使用了add指令,add esp,-0C是寄存器esp加上-0C,add esp,0C是寄存器esp加上0C,3、4、加起来就是什么也没做,达到堆栈平衡。5、6、7、完成了跳转到入口点的功能,我们一句句来看看mov eax,原入口,将入口点送入寄存器eax,push eax将寄存器eax压入堆栈,retn我们知道是从堆栈取得返回地址并跳到该地址执行。这样就回到入口点了。
我们看看实例,以木马彩衣免杀为例,先侦壳,用peid载入,显示Microsoft Visual Basic 5.0 / 6.0,(如图1)很好,免去了脱壳的麻烦,复制木马彩衣后再粘贴,得到复件 木马彩衣.exe,我们用木马彩衣对复件木马彩衣.exe加花,加金色鱼锦衣,(如图2)然后用Ollydbg.exe载入,我们就可以看到看到金色鱼锦衣的花指令了。(如图3)用卡巴扫描,被卡巴认出来了。(如图4)这是因为金色鱼锦衣公布比较久,用的人多了,对杀毒软件就无效了。





1、替换法
我们用替换法来修改金色鱼锦衣,修改结果如下:
1、push ebp
2、mov ebp,esp
3、add esp,1
4、add esp,-1
5、mov eax,原入口
6、push eax
7、retn
将原来3、4、句add esp,-0C和add esp,0C改成add esp,1和add esp,-1这两句也能达到堆栈平衡,(如图5)右键选中add esp,-0C,点击汇编,将add esp,-0C改成add esp,1,将add esp,0C改成add esp,-1。选中修改部分,右键单击→复制到可执行文件→选择部分,弹出窗口,右键保存文件。这里我保存成“替换法.exe”用卡巴查杀,免杀了。(如图6)



2、移位法
1、push ebp
2、mov ebp,esp
3、nop
4、nop
5、add esp,-0C
6、add esp,0C
7、mov eax,原入口
8、push eax
9、retn
将原来的3、4、5、6、7、几个语句向下移动2行,修改后保存为“移位法.exe”。
3、添加法
1、push ebp
2、mov ebp,esp
3、push edx
4、pop edx
5、add esp,-0C
6、add esp,0C
7、mov eax,原入口
8、push eax
9、retn
在金色鱼锦衣中加入push edx和pop edx,这两句是将寄存器edx压入和弹出堆栈,一样达到堆栈平衡。修改后保存成“添加法.exe”。
4、去除法
1、push ebp
2、mov ebp,esp
3、mov eax,原入口
4、push eax
5、retn
删除add esp,-0C和add esp,0C,修改后保存成“去除法.exe”。
5、跳转法
push ebp
mov ebp,esp
jmp 跳出到add esp,-0C的地址
mov eax,复件_木?0040109C
push eax
retn
add esp,-0C
add esp,0C
jmp 跳回mov eax,复件_木?0040109C的地址
这个可能比较复杂,大家看看截图(图7),修改后保存为“跳转法.exe”。


我们用卡巴试试修改后的效果,(如图8)看看,只有原来的木马彩衣,加了金色鱼锦衣的和去除法的可以查到。去除法是因为金色鱼锦衣的代码比较短,如果花指令长点,效果会比较好。几种修改方法结合使用效果更好,当然,一样可修改特征码,相对跳转法在修改特征码中使用比较多。


三、编写自己的花指令
通过上面的学习我们可以知道花指令大概结构,一般开始是push ebp和mov ebp,esp,接下来就是一些能保持堆栈平衡的指令,完了就是跳回入口点了。
我罗列出一些能保持堆栈平衡的代码
push ebp 把基址指针寄存器压入堆栈
pop ebp 把基址指针寄存器弹出堆栈
push eax 把数据寄存器压入堆栈
pop eax 把数据寄存器弹出堆栈
nop 无作用,就是什么也没做
mov eax,eax 将eax送入eax,等于什么也没做
sub eax,1
add eax,1 寄存器eax+1和寄存器eax-1,一样等于什么也没做
sub eax,2
dec eax
dec eax 一样很简单的加减运算,先是寄存器eax+2,紧接着连续用dec指令处理寄存器eax两次,就是-1再-1,达到堆栈平衡。
很简单,大家参考后可以自己写出N多这样的指令。写完这些就可以写跳转语句了。
JMP 入口点 这时最简单的跳转了,无条件跳回入口点,最简单当然效果也最差了
mov eax,入口点
push eax
retn          很眼熟吧,金色鱼锦衣的跳转,解释过,不多说了。
mov eax,入口点
jmp eax       和金色鱼锦衣的跳转的原理差不多吧,入口点压入寄存器eax,再跳到寄存器eax,就是跳到入口点了。
je 入口点
jne 入口点 等于则跳和不等于则跳,合起来就是绝对跳咯,像这样的条件跳转语句很多,大家可参考前面跳转指令的知识自己写。

上面的指令随便结合相信大家可以写出属于自己的花指令了,这样我这篇文章的目的也就达到了。花指令添加的方法大家可以参照去年第9期的主题乐园。


转自:http://www.cnhonkerarmy.com/thread-97931-1-1.html


可参考:http://www.apkbus.com/android-123642-1-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