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开发编程规范(二)

MFC程序有可移植性

 

一般在VC6.0或者.net下写的MFC程序拿到其他机器上,或者其他Windows版本上就没能执行了,提示找不到链接库,现在我就这一问题,给予解决办法。

工具/原料

  • Visual Studio 开发环境
  • Windows 操作系统

方法一:

  1. 在工程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

  2.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配置属性中的常规,在右边的MFC使用中,选择“在静态库中使用MFC”即可。


方法二:

有的时候,有些程序已经发布,但我们遇到了移植问题,所以这时,我们可以向Windows中添加动态链接库来完成功能。
对于VC6.0版本的MFC,可以在网上下载 mfc42.dll mfc42d.dll mfcn42d.dll mfco42d.dll,然后分别将他们拷贝到系统目录下的System32目录里面,当然作为开发人员,我们可以写一个脚本来完成。

以下是Windows的.bat脚本代码:
Copy /y mfc42.dll %windir%\system32\
Copy /y mfc42d.dll %windir%\system32\
Copy /y mfcn42d.dll %windir%\system32\
Copy /y mfco42d.dll %windir%\system32\

在安装程序,或者补丁程序里执行即可。当然这个脚本和那四个文件必须在同一个目录下,否则脚本的路径应该相应的修改。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eekvc/archive/2012/12/11/281377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