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要素地图服务(Feature Layer)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win7 64

GIS平台:ArcGIS 10.1

GIS数据服务:ArcSDE for SQLSERVER

数据库:SQLSERVER 2008

如何实现要素的编辑并且保存到服务中,最简单的一种方式就是发布要素服务(Feature Layer,要素服务添加到地图文档的图层和表格通过服务提供。以下将介绍要素服务数据的要求:

  • 所有数据必须来自单个 ArcSDE 地理数据库。
  • 所有数据必须通过地理数据库注册
  • 如果要允许编辑数据,将需要 ArcSDE 数据的写入权限。使用 OS 身份验证时,必须向 ArcGIS Server 帐户授予这些权限。
  • 支持版本化和未版本化数据;但是,如果需要使用服务编辑非简单类型(例如,网络边),则需要进行版本化。

发布要素服务有个前提就是要把服务中的数据存储在企业级的GeoDatabase中,即通过SDE来存储,关于SDE的作用,可以简单的理解为SDE 就是个中间件,他是把空间数据(比如点线面)转化为关系型数据库的表表存储在数据库里,最终的数据还是存储在关系数据库里的比如SQlServer,Oracle,SDE起到的就是客户端与数据库服务器之间一个桥梁的作用,这些客户端可以是ArcGIS 桌面,也可以是Server。因为他们都需要与数据库打交道的,都是处理数据库中的数据。关于SDE更多信息参阅SDE博客,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