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ray开发指南(1)

 

初始化设置­

 

设置插件开发工具包(Plugins SDK)非常简单。首先从Liferay官网的附加组件页面下载该sdk包,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liferay.com/web/guest/downloads/additional­

下下来以后,将之解压到你的工作目录。基本上你打交道的目录只有两个:portlets和themes(主题)­,这里是你放置portlet和theme插件工程的地方。

 

但开始之前,你需要创建一个配置文件,并确认你安装了必需的工具。编译portlet和theme工厂需要你安装了Ant 1.7.0或者更新的版本。如果没有可以从http://ant.apache.org下载,下下来之后将它解压到任意目录。接下来,添加一个AN_HOME的环境变量,指向Ant所在的目录,然后添加ANT_HOME/bin到你PATH变量里面,以使Ant能够正常工作。还要设置另外一个变量ANT_OPTS用来指定编译工程时的内存设置。(设置过程略)

 

你需要一个Liferay运行时来部署你的插件以测试它们。我们建议使用Liferay-Tomcat绑定包,因为Tomcat更小,更快速并需要更少的资源。下载最新的Liferay-Tomcat包并解压到一个目录。

 

你将会注意到该plugins SDK包含了一个名为build.properties的文件。使用文版编辑器或者IDE打开它。在文件的上部死这样一条信息:“DO NOT EDIT THIS FILE.”(不要编辑本文件),该文件包含了你的Liferay的安装信息以及部署目录的信息,但我们并不想修改它,相反,在此目录我们新建一个名为build.${user.name}.properties的文件,其中 ${user.name}  是你机器上系统用户名,如果你的用户名是jsmith(亦即John Smith),则文件名为:build.jsmith.properties。

 

在这个新文件里,我们需要做以下设置:

-----------------------------------------

app.server.dir=
java.compiler=

-----------------------------------------

app.server.dir:意即安装应用服务器的目录(liferay的解压目录,要到tomcat目录)
java.compiler:默认指向JDK里的Java编译器,然而你可以设置它使用Eclipse里的编译器,如果你愿意的话。

 

保存该文件,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去使用plugins SDK了。

 

plugins SDK可以用来管理所有的portlet和theme工程,或者为每个portal工程建立单独的SDK工程。例如:如果你有一个内部局域网使用了Liferay,并且,在工程的源码仓库中,有一些供内部使用而定制开发的portlet,你可以保留那些portlet和theme并和你自己的plugins SDK放在一起。那么,如果你还有一个Liferay作为外网门户,当然,它位于Internet上,你可以进一步将自己的工程和原来的那些分开,这完全取决于你。

 

你可以简单的使用此plugins SDK作为一个跨平台的项目生成器。你可以使用SDK中的ant脚本来生成项目文件,并将生成的文件复制到你的IDE工程所在目录。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定制此ant脚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