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笔记

所以神经网络可以看成“线性组合-非线性激活函数-线性组合-非线性激活函数…”这样的较为复杂网络结构机器学习:为了解决一些难以用人工写逻辑来解决的问题。

非监督学习与监督学习的区别:监督学习需要有正确的数据来引导,而非监督学习是单纯从数据中寻找规律。

学习的目的是不断减少预测值与实际值的偏差,具体表现在参数的矫正。

梯度下降算法:在n维坐标系中任意取一个点,沿着下降最快的一条路线找到最低点(不同的起点可能有不同的局部最低点),每一次下降都将对所有数据进行迭代。

随机梯度下降算法:为了应对大量数据,此算法在寻找最低点的时候,每一次寻找都是在上一次基础上进行的,因此只会对数据进行一次遍历,但得到的值会在最小值的周围,不一定是最小值。

直接通过求解析式来得到最小值

梯度下降具体算法是:依次对代价函数中的参数求偏导,最后使每个参数减去学习率乘以那个值,直到代价函数收敛为止。

多项式回归虽然能够解决非线性问题,但需要人工构造非线性的特征,但神经网络可应付样本非线性可分的情况,又同时能够自动构造非线性。

所以神经网络可以看成“线性组合-非线性激活函数-线性组合-非线性激活函数…”这样的较为复杂网络结构.

由于L-SVM是线性分类器,所以不能解决样本线性不可分的问题。于是后来人们引入了核函数的概念,于是得到了K-SVM(K是Kernel的意思)。从本质上讲,核函数是用于将原始特征映射到高维的特征空间中去,并认为在高为特征空间中能够实现线性可分。

之所以使用sigmoid函数是因为直接使用感知机的话,由于只会输出0和1,那么神经网络中轻微的改变就可能导致结果的巨大变化,而sigmoid函数是非线性的,也是连续的。
另一个原因是sigmoid函数可以将结果映射到0-1区间中。其计算公式为f(wx+b)。

感知机的工作原理是输入值乘以权值,然后与偏移值b进行比较,从而决定输出是1还是0,而sigmoid感知机将会在计算与b的差值之后再进行函数变换,从而体现出程度的概念。

局部加权回归:是一个非参数学习算法,之所以是非参数,是因为它是基于样本数量进行回归的,在xy坐标系中,当给定一个x0,将根据周围几个点拟合出一条直线,从而得到预测的值,然后计算误差,再根据类似于高斯函数的分布(加权)对样本的坐标进行调整。注意一点,每一个样本数据的输入都会对所有的样本坐标进行加权调整(回归)。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