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aconda 库



Python是一种强大的编程语言,其提供了很多用于科学计算的模块,常见的包括numpy、scipy和matplotlib。要利用Python进行科学计算,就需要一一安装所需的模块,而这些模块可能又依赖于其它的软件包或库,因而安装和使用起来相对麻烦。幸好有人专门在做这一类事情,将科学计算所需要的模块都编译好,然后打包以发行版的形式供用户使用,Anaconda就是其中一个常用的科学计算发行版。

主页: https://store.continuum.io/cshop/anaconda/

Anaconda的特点:

  • 包含了众多流行的科学、数学、工程、数据分析的Python包 http://docs.continuum.io/anaconda/pkgs.html
  • 完全开源和免费
  • 额外的加速、优化是收费的,但对于学术用途可以申请免费的License
  • 全平台支持:Linux、Windows、Mac
  • 支持Python 2.6、2.7、3.3、3.4,可自由切换

安装

  1. 安装pyenv

    安装anaconda之后,系统内就会存在两个版本的Python:anaconda以及系统自带的Python。

    为了保证两个Python版本之间不相互干扰,需要使用专门的工具来管理多个Python版本。这里选择的工具是pyenv。

    pyenv的安装可以参考《Python多版本共存之pyenv》。

    当然,也可以不使用pyenv,而直接从其官方网站下载: http://continuum.io/downloads 。此时用户需自行承担可能的版本冲突。

  2. 安装anaconda

    Anaconda支持Python 2和Python 3,但二者是分开的,用户需要自己选择使用Python 2还是Python 3。当然,借助于pyenv的版本管理功能,同时装两个版本也是没问题的。

    安装支持Python 2.7的Anaconda:

    $ pyenv install anaconda-2.0.1 -v
    

    安装支持Python 3.4的Anaconda:

    $ pyenv install anaconda3-2.0.1 -v
    
  3. 申请免费的学术License

    对于学生来说,可以申请免费的学术License,以安装额外的功能包,以实现计算过程的加速。

    申请地址: https://store.continuum.io/cshop/academicanaconda

    申请后,会得到一个license文件,将其放在~/.continuum目录下即可。

  4. 安装额外的功能包

    1
    2
    3
    $ conda update conda
    $ conda install accelerate
    $ conda install iopro
    

安装模块

Anaconda已经自带了大量科学计算中的常用模块,可以直接使用。有时需要安装一些其他python模块。

conda

anaconda自带了conda命令用于安装与更新模块,比如:

# 安装模块
conda install scipy
# 更新模块
conda update scipy
# 更新所有模块
conda update --all

不过conda能安装的模块很有限。

pip

pip是Python自带的模块安装工具,比如:

pip install requests
pip install requests --upgrade

升级Anaconda

新版本发布之后,可以使用pyenv安装Anaconda的最新版本,也可以用Anaconda的自带更新工具升级:

conda update conda
conda update anaconda

So what do you think? Did I miss something? Is any part unclear? Leave your comments below.


Related Post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