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numpy

作者:陈皇宇 Renco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521273/answer/4591466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我估计你用的是Windows,虽然很多人推荐你用Enthought和Anaconda但是那个会剥夺你很多学习体验。如果你知道怎么用CMD/Powershell的话,先把Python的文件夹下面的l/ib文件夹放到你的系统变量里面去,另外就是选择安装Python 2.7.9这样pip是自带的。(如果这个你不会你还是用Pre-installed IDE吧)你在cmd里面用pip安装64位系统的numpy是会出现问题的,这个很多人都遇到过,而且之后估计你还要安装Scipy,这需要用到C和Fortran的编译器你估计也没有……

所以我建议你安装wheel文件,我给你一个地址 lfd.uci.edu/~gohlke/pyt

看清楚根据你的python版本和你电脑的bit数来选择wheel文件。为了能够安装wheel文件,你需要首先安装wheel这个包。进到cmd里面输入
pip install wheel
安装成功以后下载相应的numpy的wheel文件,在cmd里面移动到本地文件存放的地方。然后输入
pip install numpy‑1.9.2+mkl‑cp27‑none‑win_amd64.whl
上面这个语句最后一部分是文件名,根据你问题的描述你应该就是下载这个文件,然后回车就可以自动安装了。你安装numpy+mkl的好处是会减少你安装scipy的阻力,安装scipy一直就不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当然了,如果你根本不想要这么麻烦,还是安装个Enthought, Anaconda或者PythonXY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