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产品经理学习前

浏览了一边唐杰出的电子书,顺便整理了下思路,供日后详细阅读参考。电子书网址 感谢分享。


我的过去:

不到两年的Symbian应用开发,三年多的Android应用开发。其中Android开发中有一年左右的app功能设计工作和开发同时进行。

之前有一段时间在做移动app产品设计。领导也建议往产品方向发展。虽然在做产品相关的功能性设计、和前端技术、平台技术、美工的沟通等等,但是同时也承担着Android客户端开发的工作。对“产品经理”的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等等了解的比较欠缺,也没有刻意的去学习。

曾经写了一些文档,包括app原型设计、前后端接口协议规范,客户端功能说明文档。在一个项目结束后,空闲期,觉得这个项目整个流程都在我脑子里,大家有流程问题都是直接找我,口头交流,觉得这也不是个事,就自己又整理了一份功能逻辑流程图,这样所有的功能的逻辑流程都可以随时查阅,既利于交接,有利于维护,更重要的减少了我的脑负荷。

自己是在一个人员配置不完美的公司里面,没有产品部门,领导有了需求,技术人员参与需求设计,大家都明白了要做什么之后,就直接开发。大多数人都是开发者,而我属于比较幸运的人,担任了开发,也担任了部分文档撰写的工作。

这些都无形中为我现在、将来的的工作做了一些准备。如果非说有什么幸运的话,倒不如说我在工作中多了一份付出。之前做开发时,所有的文档基本都是我看没有人愿意写,而且我觉得最好有一份这样的文档,就主动挤时间写了而已。


《!-- 这中间经过了一次离职入职的变动--》

我的现在:

在一个信息支撑系统的项目里以产品经理的角色介入。

现在的项目或者说是产品(根据长短目标、公司战略而定)是一个信息支撑系统,使用设备包括pc、各种移动设备,用户包括公司各个部门和阶层,技术方面包括服务端,客户端等等。与之前的工作内容相对比,有很大的区别。第二点,现在的团队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总结这两点,我需要做的工作也分为以下两个方面:一、融入团队;二、快速学习;

第一次脱离了写代码而以产品经理的角色介入一个项目,与其说是产品经理,不如说又是一次更彻底的学习机会。因为这个团队之前的工作也是没有产品部分这一配置,而我,不论如何,必须在脑子里有这个产品部门的配置。同时以产品的角度去思考,那些东西是标准的,那些东西有欠缺,这样的欠缺会导致日后那些问题等等。

每每多接触一些人,多了解一些事,就会发现对方有自己值得学习的地方。我想,工作和生活一样,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吧。


加油,妞!


~~~~~~~~~~~~分割线~~~~~~~~~~~~~~~~~~~~~~~~~~~~~~~~~~~~~~~~~~~~~~~~~~~~~~~~~

了解了唐杰前辈写的产品经理相关的知识,觉得脑子里对产品的认识顺畅了许多。当工作迷茫时,我回头看看一个产品经理该做哪些事情。当我学习了产品经理该做什么的时候,我自然的回到了工作状态。同时也改变了我对产品经理的一些侠义的定义和认识。

最近早餐都是一个人,本着身体为本的原则,每天早餐必须正常吃,可是总是感觉难以下咽,今天突然发现了一招,就是边吃边思考或者阅读。早餐吃下去了,还有了一些想法。两全其美。



希望在以后得工作之余,我还会来这里继续我的工作感悟与总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