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流氓软件,我的硬盘我做主

说到流氓软件,相信很多网友都有被骚扰的经历,它们会强制安装难以卸载、劫持浏览器、窃取用户私人信息等等,本文针对这一情况,介绍了完美卸载在软件卸载、顽固文件删除、安装监视和系统保护方面的四大绝招,可以在彻底卸载流氓软件的同时,防止被流氓软件劫持,让您放心下载软件、浏览网页,不必担心被骚扰。

  相关下载:完美卸载 V2006 25.40 0810全功能绿色版

  绝招之一:软件卸载

  如果你已经中了流氓软件的招,那么不必害怕,完美卸载的软件卸载功能提供了222种流氓软件及插件的清除,目前是国内清理数量最多的软件卸载工具,

  运行完美卸载软件,点击软件界面的“插件清除”功能项,软件开始监测系统中的插件及流氓软件安装状态,监测完毕后,捆绑插件及流氓软件列表即可显示已安装了哪些插件及软件。用户选择需卸载的插件及软件名称,点击“卸载”,完美卸载先使用其本身携带的卸载程序进行卸载。而大多数的捆绑插件及流氓软件是不能用自身的卸载程序完全卸载的,完美卸载会对其进行二次卸载,这样就可以彻底清除,如下图: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1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2

  绝招之二:顽固文件删除

  如果在“插件清除”列表中没有找到你想清除的软件,那么可以使用完美卸载的智能卸载功能,它主要针对没有提供卸载程序的软件和没有监视安装过程的软件,多数流氓软件通过这种方式就可清除。

  点击完美卸载“智能卸载”功能项,选择需卸载软件的存在方式:桌面图标、快捷方式或可执行的EXE文件,点击“下一步”即可删除,如下图:

图3

  智能卸载功能中的“顽固文件删除”功能,可以清理较难删除的文件。点击“使用顽固软件删除”,选取文件所在路径,启动“开始删除”即可。

图4

  绝招之三:系统保护大师

  完美卸载的系统保护大师,又称防毒墙,除了可以防御木马病毒的攻击,还可以保护系统不受恶意网页、恶意脚本、各种网络插件的入侵。

  点击“系统保护”功能项,完美卸载即刻运行“监控”和“保护”功能。完美卸载已经设置了默认的保护范围,包括驱动与服务保护、IE保护、自启动项保护、常见文件关联的保护等四大方面。用户若需要更改监控内容的设置可通过点击“规则”来实现。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要安装WINDOWS补丁,或安装硬件驱动,需要“暂停系统保护”,如下图: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5

  绝招之四:软件安装监视

  绝大多数情况下,流氓软件是通过捆绑共享软件或免费软件进入我们计算机的,完美卸载的“安装监视”功能可以对软件安装过程进行监视,根据生成的日志文件在卸载软件的时候实现清除彻底。

  运行完美卸载软件,点击“安装监视”功能项,后选择“监视范围”,如用户只往一个磁盘中安装软件,可以自己指定一个分区进行监视,这样监视时速度快,占用资源少,对于WINDOWS所在的磁盘分区是默认必须监视的。选择了“监视范围”后,完美卸载开始初始化数据,完成后提示“您现在可以安装软件了”,这时用户就可以执行某个的软件的安装包,安装完成后点击“停止监视”,完美卸载将转入后台对变化的数据进行查验,在此期间用户可以干其他事情,但是不要关闭计算机,如下图: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6

  另外,除了安装杀毒软件、大型正规软件之外,安装其他软件选择监视范围的时候,可以同时启动系统保护功能,从而可以防止间谍软件、插件、广告程序一起安装到电脑中。

  以上就是完美卸载制服流氓软件的四大“绝招”,从防范和卸载两方面彻底断绝流氓软件的进路和退路,保护计算机,安全上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