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启动成功,但是访问却显示404 NOT FOUND

1、开发环境与错误情况

开发环境是jdk1.7+maven+git+spring MVC+spring+mybatis+mysql。

楼主做小例子的时候发现,tomcat成功启动,但是访问主页,页面提示404,如下图:

tomcat(注意是否add了你想加载的项目):

页面(注意你的路径是否正确):

tomcat的配置文件(双击Servers里面的tomcat就行):

接下来我们看下启动成功后tomcat下的文件夹内容(tomcat的路径上图说过):

此时可以看出来是tomcat并没有把项目实际加载进去。

2、解决思路与实际解决情况

楼主也层跨越百度谷歌,也翻阅过CSDN各大论坛,最终在友人的协助下,找到了问题所在,可能是由于项目是从github上clone下来的,web.xml的版本我们需要注意下,

还有我们也要注意Eclipse的Problems给出的提示,有的时候真的是很关键。如下:

这样其实就不难看出来,其实解决问题的思路呢,就是细心,戒骄戒躁,多查多与人探讨。下面就贴出web.xml能修改版本的地方代码中当然是web.xml的头文件:

 

 
  1.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2.  
  3. <web-app version="2.5"

  4. xmlns="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

  5.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6. xsi:schemaLocation="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

  7. 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web-app_2_5.xsd">

手动配置的地方有两个修改一处用maven update即可(一定记得修改过后要用maven update):

 

①该项目文件夹下有个.setting的文件夹——》org.eclipse.wst.common.project.facet.core.xml修改

 

<installed facet="jst.web" version="2.3"/>

的version 记住要跟你项目的web.xml对应上或者比他高,如图:

 

 

②在Eclipse编译器中右键项目——》Properties——》Project Facets——》Dynamic Web Module 如图:

--------------------- 本文来自 shasiqq 的CSDN 博客 ,全文地址请点击:https://blog.csdn.net/shasiqq/article/details/51302632?utm_source=copy

  • 9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