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centos)下Android环境的配置.

Linux 下搭建Android环境 这几天在弄Linux,看到最近很火的android,就尝试着在Linux上搭建一个Android的环境。

一直使用的是Centos就使用这个来作为开发的环境。

第一次配置大概弄了一整天,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同时也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作为参考,作为一个新手,如果有什么纰漏,还请各位大神指点。

-:安装JDK

    没有使用Centos自带的JDK,选择重新安装,下载了最新版本的JAVA.

    点击DownLoad选择Platform中的Linux,然后Continue。

    选择需要的安装包,我选择的是“jdk-6u21-linux-i586-rpm.bin”

    下载完成后添加权限

 
  
1 #chmod + x jdk - 6u21 - linux - i586 - rpm.bin
2 然后执行
3 #. / jdk - 6u1 - linux - i586 - rpm.bin

   如果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选择,直接yes

   安装完成后查看当前系统jdk版本

 
  
1 #java - version

   JDK安装完成后,进行IDE安装,我选用的是eclipse.

二.安装eclipse

   这里使用的是Eclipse Classic 3.6.2.下载地址

   同时在root文件夹中创建了Android文件夹,相关的IDE和sdk都保存在此。

   Eclipse是绿色版,解压就可以用,解压完成,打开Eclipse设置workspace.

三.安装ADT(这一步很容易出问题)

   我安装的是版本ADT-10.0.1.zip Android开发工具。
  1. 启动 Eclipse, 然后进入 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2. 在 Available Software 对话框里,点击 Add....
   3. 出现 Add Site 对话框,在 Name 域里面输入一个名字 (如, "Android") ,在 "Location" 域里面输入 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4. 注意:如果有问题,可以把 https 换成 http 试一下。点击 OK.
   5. 回到 Available Software 界面,你应该看到 "Developer Tools" 。选取 checkbox 。点击 Next,  然后点击 Finish.进行安装。
   6. 重起 Eclipse.

     注意:

          如果在下载这一步出问题的朋友,可以使用离线安装,下载ADT的文件,下载地址:http://dl.google.com/android/ADT-10.0.1.zip

       解压到我们创建的Android工具文件夹中,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定位。参看步骤3。

          如果在安装插件的过程中,出现无法安装的问题,请安装 Google Plugin for Eclipse 3.6。

          安装方法很简单,帮上面Location地址改成 http://dl.google.com/eclipse/plugin/3.6

          详细安装方法请见.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eclipse/docs/install-eclipse-3.6.html

四.下载SDK.
  for Linux版本. 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android-2.2_r01-linux.zip
    需要知道的是这个 zip 包并不是一个完整的软件包。Android 软件包采用“组件”的形式,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取组件。

    上述zip文件只包含了一个组件管理工具和一个基本的工具组件。

    下载完成后解压到我们的Andoid文件夹中。

五.配置SDK.

   1. 选取 Eclipse Window > Preferences... 
   2. 选择 Android
   3. 点击 Browse... 定位 Android SDK 目录。例如我的目录:/home/Android/android-sdk-linux_86
   4. 点击 Apply, 然后 OK.(会提示出错,肯定会出错..因为sdk的跟新还没有下载。)

六.跟新SDK

   1.运行 Eclipse, 选取 Window > 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
   2.在左侧面板选择 Installed Packages
   3.点击 Update All.
   出现 Choose Packages to Install 对话,选择Accept All,点击Install
   大概2GB的容量。想全部下载,睡个午觉或者干点别的什么吧(也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进行下载)。

   下载完后.重启Eclipse,就可以信件Android Project.

    注意:一般情况这个时候信件一个Project选择好模拟器就可以编译了..如果在编译中出现 找不到glibc2.7的错误

    请看以下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a2c65a0100hl98.html 升级2.7.

最后编译成功.附上几张测试效果图

2011040417522050.png

   2011040417532065.png

2011040417535697.pn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illsonchan/archive/2011/04/04/200530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