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最后一节课的感悟-我们和国外的差距

今天下午上了最后一节软工的课,整个课程下来,都觉得我们大陆的学生和那些国际友人实在是差距比较大。今天最后一节课上啊,感触颇大。

首先不谈爱不爱国,是不是崇洋媚外的问题,只是简单的就事论事,谈谈事情。

整个学期下来,我发现国际友人的PPT都是做的特别的认真,非常漂亮,而国内的同学呢?甚至好多人连基本的PPT的要求都不知道,给PPT上写一堆乱七八糟的字,还整的各种颜色,恶心死人。这些国际友人大部分都是来自阿尔及利亚等中东国家。今天最后一节课,更是让我看到了明显差距。国际友人做的PPT真的很漂亮,很认真。然后整个软件工程的大作业,就是最后的一个软件,做的非常的漂亮,功能非常完善。让我真的感到非常汗颜。

单纯的从做事的态度上来看,中东那些国家的国际友人真的做的太认真了。而我们呢?几乎全部都是在混日子。

我们整天引以为豪的中华民族,我们引以为傲的高等教育,怎么就连那些中东国家的比不过?我觉得从这件小事上,不难看出我们国家为什么落后,为什么我们的政府整天的喊叫着自己的科技多么的牛,但是什么高技术含量的东西都产不出来。飞机的陀螺仪买来的,车床德国买来的,电子产品大部分都是美国买来的。

从国际友人的这种做事态度来看,为什么那些牛逼的公司,微软,谷歌,甲骨文都是在其他的国家诞生的似乎很容易理解了。

汗颜啊,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而不是整天活在中国民族创造了多少历史,有什么四大发明的自我陶醉中;更不应该活在整天吹嘘我们现在的技术有多么的发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