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其实最需要安全感(原创)

程序员其实最需要安全感
 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拿起砖头砸我?说还不是你自己技术能力不行啊?我也希望是如此!觉得技术学得再精只是增加点安全感而已。也许会说没有安全感大家才会奋斗不停,要安全感的是那些不思进取的庸才!但是我觉得太多的不安全感会使人疲惫不安无法安心作事。那我来说说有多少种不安全感吧!

第一 就是职业生涯不安全感 程序员吃青春饭这是大家所认同的。虽然招聘程序员的年龄限制现在放宽到35岁。以后或许会再延长些,但也延长不了多长!

第二 技术不安全感 作程序员要学会的技术要求广而精。语法,工具,类库,平台,领域,测试,设计等。虽然软件业也日益分工化,可惜国内企业巴不得你,能会很多技术而且样样要求精。而且要求你会多个平台,多个工具,语法等。简直把你当超人看。再说技术更新很快,学了这个快要精,过不久就要被淘汰,累吧?

第三 行业不安全感 在国内作程序都要依附某个行业,如果该行业不景气公司倒闭例如ERP,Web。而你在这个行业干了几年,你单独能当凭该行业知识吃饭吗?显然不行。除非你对该行业比较精很幸运地找到同行业的公司。要不然你跳到新行业后就要重新学习行业的知识!

第四 资金的安全感 你多年来干程序员所存下的钱够你用吗?现在软件不景气工资在下降,物价在提高。当然除了少数进了好公司的人 比如月薪6千以上的,他们就不再乎了。然而大部份程序员月薪3-5千左右,一个月下来存不了多少钱!一当长时间失业,怎么办?

第五 竞争的不安全感 本国人人口多如草,大学扩招后每年有大约一百万的新程序员诞生,当然不包括那些外行的比如北大青鸟。在深圳1500的月薪都肯做!

第六 城市的不安全感 本国大部软件工作机会集中在 北京 上海 南京 广州 深圳 少数的城市里。这些城市的生活成本贵得可以吓死人,是中小城市的5-6倍。如果你在该城市定居下来,一当失业,就象98年大下岗样 老不老少不少地 简直是进退两难!

作程序员太没有安全感了,也过度竞争了,而且本国企业全是做最后一公里的应用。大部是世界软件行业的最末端。安居才能乐业吗!

如何增强安全感呢?
 第一就是转行 做老板骗钱,做管理,做高级设计 可惜只有少数人才能干得过来。那就作软件销售,服务,支持,教育吧!这些活都是要求社交能力强的工作,而作程序员的这方面大大的缺乏,看来还是少数人的活啦!

第二 技术安全 学些与硬件打交道的技术比如汇编 嵌入式开发。最好是那些高门槛,低竞争,技术更新慢的领域。这样可以延长你的工作时间,也同时能多存下钱!

第三 行业 最好是能进入个能靠行业知识独立吃饭的行业,不行的话也要进个长期有效的行业。比如饮食业。或者是写程序是给本公司自己服务的,比如像电脑管理这角色,IT经理。

第四 资金 如果你能进了家大公司比如华为 中兴 腾讯 一开始或者可以远见不久后可以拿到高工资 6,7千年薪10万之类的.如果你没有那么好运的话,千万要多存点钱,多学会理财知识,减少些不必要的开支 比如吸烟,喝酒,各种娱乐活动。你可不是女孩子哦,女孩子可以月月光,她们唯一目的就是能嫁人。

第五 城市安全感 最好的办法就是回家 当你到了该转行或者是干不下去的时候,这就是唯一的最好的选择。家里消费水平低很多吗!还有家人需要你的照顾吗! 也许你来之农村的不想回去当农民了,也可以去离你家最近的小城镇里定居吗!带上你的那笔钱买买房子,开开小店之类,过上悠闲的生活

第六 另一半 哈哈!就是靠一下老婆。 最好是个小富婆或者是家里有钱,房子当作嫁妆。也可以是高收入的管理人员,也可以是业务 销售 市场,公务员,老师等有很强或者很稳定的经济收入的女孩子。不要嫌人家是女强人哦!


原文地址:  http://blog.csdn.net/zengmuansha/article/details/30415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