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从一个疯狂下载者变成一个真正的学习者

现在大家上网都喜欢找视频,我也不例外。说心理话,一些视频让我受益匪浅(大家可以看看我以前发的帖子)。但我也清楚的知道,讲视频的也是老师,学习的还是你,因此,无论如何,知识的消化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学习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我也曾经成为疯狂的下载者,下了连续买了三个硬盘还不够,又买了两块移动硬盘。粗略算下来,快有一个T了。但大家觉得:你下载的资料看过了多少,请大家好好想想,然后回答一下。 

先说英语学习吧。英语学习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随着入世和奥运以及考研,学英语已经成了全民动员了。为了方便广大网友,或者是种种利益的诱惑,各种英语网站也应运而生。当网络英语的建设和发展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喧闹之中,搭配英语学习这壶美酒的,竟是一瓶名叫资料下载的毒药,更糟糕的是,美酒和毒药已经被灌到了同一个杯子里,浑然一体,叫人在畅美中不知不觉走进地狱。只要能提供大量资料,只要能够开FTP,就是座上客。谁家的资料多,谁家就门庭若市。而细细交流学习英语的栏目很少有人问津。有多少人真正提高了?偶尔有清醒者提出这个问题,也被我要,我要的下载声浪所淹没。一张张的刻盘,当手里拿着上百张英语资料盘时那种满足感,好象自己已经掌握了英语,就这样搞下载半年多过去了。有一天猛一回头,发现自己除了沉颠颠的盘包,满满的硬盘,对英语我还是一无所有。 

希望能有捷径攻克学习难题的人都忽略了一个实质问题,那就是学习知识是要靠自力,而不是他力,他人的帮助只能推动学习的步伐,但代替不了学习的全部过程。这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是一点都不错,当我们为下载了几G和几十G的免费英语资料而沾沾自喜的时候,当我们不停的去寻找更多的资料的时候,我们已经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时间,那就是生命,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们浪费掉一个小时,我们的生命中就失去一个。本来我们一生中就做很多无意义的事浪费时间了,那么学习上就不要再浪费了,多去下点苦工夫认真背点东西也比在下载中自我陶醉有意义的多。视频 的学习也好资料的占有也好,那是拐杖,最终还是要靠我们。当然,视频的大量存在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捷径,那我们就要利用好这样的机会,对照教材和课本就坚持学下去,都会通往攻克专业的山峰的。 

感谢那些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网站的斑竹们,感谢他们的付出,但希望头脑都能清醒一些,把浮躁的心压下来,大家在一起多交流一下心得,多多做一些既提高自己又帮助别人的工作,一起学习,而不是把大堆的资料拿出来搬回去。作视频的主人而不是奴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