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机在教育中的应用

        咱们 内的朋友可能会比较纳闷,为什么要提到Apple机. 其实,在我最初接触Apple机器的时候,还是Apple II, 同时还有IBM PC, 后来有了XT机,大家都抢着用呢, (说点没用的,当时计算机可是奢侈品,机器都要放在机房里,有专门的管理员,要穿白大褂的,平时上机要拖鞋穿白大褂,就差净身了,可是看看现在,除了专业的机房--都是机器平时没有人在里面--哪里还用为了计算机装修的。)记得,当时就有在中国是大力推广IBM还是Apple的争论,其实现在看来,那些争论用处不大,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市场,市场接受谁,就用谁,而争论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要做出预测,为新兴的中国计算机事业定基调。结论,不用说了,到目前为止,除了专业的服务器和工作站,我们平时说的PC就是指IBM PC了。 

        由于工作的关系,在这里有一半的工作时间接触到Apple机,Apple机从原来的PowerPC系统转移到了Intel核 心,从OS9转移到了OSX,(最新版本的系统10.5要在今年的10月份正式发布),从原来的单纯的PC,发展到有了Server系统,而Apple公司从单一的计算机厂商,现在发展成的最热的IT消费品供应商,因为自从iPod一炮打响,而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出了iPod Nano, Apple TV, 前不久很热的iPhone,以及最近的iTouch. 而公司的重点的转移,也给我们应用Apple机在教育系统的讨论带来了又一个分析点,这在以后我们再详细叙述。 

        其实呢,最近为Apple机注入了生命力的,不是他的OSX 10.5,不是iPod/iPhone的名声,而是一个很简单的战略转移,就是摒弃了以PowerPC为平台,转而投向Intel怀抱的决策。大家可能会有点意外,这一点没有什么特殊的,我们平时都用Intel系的,你选译过来是应当的。然而事实上,由于这个平台转移,导致了Apple机的市场回暖,更多的人愿意采购Apple机了。其实没有别的特殊原因,就是一个机器可以运行两个系统: OSX和XP,给每个人更多的选择,兼顾不同人群的需要,这就是他转移带来的效果,市场的反应和可以对未来的憧憬。 

        我准备从下面几个方面详细叙述,我对于Apple机在学校中应用的具体观点:
  1. Mac系统的发展现状浅析
  2. OSX的优势(成本,使用方便程度,基本的软件配置,安全等方面)
  3. Mac机优势(TCO, 稳定性,耐用,长期成本)
  4. Server优势(Xsan, Xserver, OSX Server)
  5. 系统管理和网络应用优势(用户管理,RemoteDesktop, ASR, Deploy, 1394, Workgroup Manager等)
  6. 劣势:应用软件数量,市场占有率,人才缺乏,企业应用。

我希望在说Mac机的同时可以加入大量的与Wintel平台的讨论和相互比较。

Apple广告的连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