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教育网络资源的分级

对于媒体进行分级,目前来说好像只有电影行业做的比较好,有规定,出版商也按章形式。说到网络媒体,其实这个问题目前来说,没有一个国家完全实施,不过处于对教育的敏感和关注,倒是认为,这个问题应该为国内的教育部门所重视,这是政府部门的只能之一,政府部门牵头,把教育行业的专家、部门、企业、教师、和家长都应该纳入参与讨论的人选范围,有的人可能会奇怪,把“家长”也包括进来,其实只要大家深入的细想一下,就可以理解其中的道理。政府行为是其一,其二,作为网络媒体的网站,也要自我定位一下,比如说专攻初级教育的,那么就要把自己的内容管理好,不要为了收入或者其它目的,把不相关的甚至是不适合中小学儿童的内容放在网上,至少也要做到切实有效的隔离,这样做才能真正为教育做点实事,也可以被家长教师和学生放心地使用。当然现在都做什么大型综合的,其实小而专也是一个立足点,因为专才能精,精才能广。国外就有好多这样的网站,他们专注于教育行业,而且对内容做了适当的年级分类,不仅有适合学生的内容,还有针对老师的,更有面向学校的,这些专业网站/公司,一般都于各个城市的教育行业的政府部门,学校和老师保持者良好的互动关系。比如有的做在线图书,把电子书按照年级和科目分类,这样更适合学校来选择,学校也可以拥有一个费用低廉的图书馆。还有就是教育政府部门,也要有一个比较综合权威的网站,对教育资源进行梳理,而不是纯粹政府业绩和政策法规的展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