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Redhat7的启动级别

Redhat7和Redhat6的系统级别完全不同:对比

一、切换系统运行级别——在Rehdat6中表现形式

使用命令:init 0-6

0 关机。

1 单用户模式,root权限,用于系统维护,禁止远程登陆,就像Windows下的安全模式登录。

2 多用户模式,没有NFS网络支持。

3 完整的多用户文本模式,有NFS,登陆后进入控制台命令行模式。

4 系统未使用,保留一般不用,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以用它来做一些事情。例如在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用尽时,可以切换到这个模式来做一些设置。

5 图形化模式,登陆后进入图形GUI模式,X Window系统。

6 重启。

二:systemd的启动目标

graphical.target 系统支持多用户,图形和基于文本的登陆。

multi-user.target 系统仅支持多用户,基于文本的登陆

rescue.target sulogin提示,表示基本的系统初始化已完成

emergency.target sulogin提示,表示initramf回转完成,且系统root以只读的形式挂载在/上。

三、切换系统运行级别——在redhat7中表现形式

切换到第3运行级(临时切换)

systemctl isolate multi-user.target 或 systemctl isolate runlevel3.target

切换到第5运行级(临时切换)

ystemctl isolate graphical.target 或 systemctl isolate runlevel5.target

四、设置默认的启动级别——redhat7

设置默认第三启动级别

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

设置默认第五启动级别

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

五、查看当前默认的启动级别

systemctl get-default

六:要在启动是选择其他目标:

可从启动加载器将附加选项附加到内核命令行:systemd.unit = emergency.target

方法:在菜单显示时候,按任意键中断启动加载器,使用光标选定项移至默认条目(第一个),按e编辑当前条目。将光标移至以linux16开头的那行。使用end将光标移至行末,添加文本:systemd.unit = emergency.target 安装Ctrl+x 使用修改后的配置进行启动。

原博客信息 (原文转发,仅改动了一个字)

作者:owen-li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wuliowen/article/details/54666718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