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拜访李嘉诚;《旅行青蛙》中国版开启内测;余额宝限购逐步放开丨价值早报...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第【940】期早报由【周五】赞助播

01


今日头条


雷军在香港拜访了李嘉诚 给他展示了小米MIX


5月3日,就在小米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书当天,小米创始人雷军前去拜访了李嘉诚。


雷军说,自己有幸见到了李嘉诚先生,给他介绍了小米,并展示了小米最新的产品小米MIX 2S和小米6X。称李先生精神很好,借这个宝贵的机会请教了不少问题,比如他如何看中美贸易纠纷等。


此次拜访,双方还达成了一项全球性合作,由李嘉诚创办的跨国集团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长江和记」)与小米宣布合组全球策略联盟,将小米的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生活方式产品引入长江和记旗下在世界各地电讯和零售部门。


02


国内资讯


1.《旅行青蛙》中国版开启内测


近日,《旅行青蛙》中国版已经在淘宝开启内测,收到推送的用户可提前体验游戏。从曝光的截图来看,该游戏中国版命名为《旅行青蛙:中国之旅》,青蛙去到的景点也变成了国内的各个名胜古迹。此外,游戏内购商品改为中国特色的香葱烤包子、海苔煎豆腐、玉佩、围巾等等。


2.余额宝限购逐步放开,可享受随时买随时用


支付宝官微宣布余额宝升级,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此次升级从5月4日零点开始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用户通过余额宝的页面提示即可实时了解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升级覆盖范围。


3.深圳交通委:共享单车管理堪忧 满分30 ofo只得0.57分


5月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日公布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的考核结果。结果显示,共享单车企业基本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安全应急响应机制;但在日常车辆维保、停放秩序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较大问题。据通报,此次考核的对象是目前在深圳市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包括摩拜单车、ofo单车、赳赳单车、优拜单车、一步单车共5家运营企业。其中,摩拜、ofo的车辆投放规模占深圳全市运营车辆总数的43.2%和51.5%。考核指标包括运营服务、运营管理、安全应急、创新管理、公众评价、附加项6大类,共24项具体指标。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分析认为,从各项指标的整体得分情况来看,运营管理类指标的得分率均较低,平均得分率为28%。


4.西安无人机表演“乱码”后坠落如雨?官方:正排查失误原因


在5月1日晚演出过程中, 由无人机组成的画面出现失误,起左侧变成乱码, 并且有网友爆料,在演出结束回收无人机的过程中,也有不少无人机垂直往下掉落。 对此,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的确存在表演失误的情况,但无人机坠落并没有很多。目前,相关公司正在排查是演出失误是由人为操作造成,还是受信号干扰的因素,待排查清楚后,会给公众通报。


5.天津首个5G网络开放实验室挂牌成立


作为天津首个5G网络开放实验室,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天津开放实验室今日挂牌成立。目前,在室内已构建起真实的5G网络应用试验环境,此后将通过提供完善的实验能力完成从网络实验、成果输出到项目创收的能力积累。

03


国际资讯


1.马斯克解读财报:为了降低成本,我们淘汰了一些机器人生产线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维护工程师的成本可能不会直接计入毛利,但这一成本远远超过了简单地把绒毛放在电池组上的人工成本,正如我所说的,这是不必要的。我认为我们的成本可能会下降。充分考虑生产车辆的成本将会减少,淘汰了非常不适合机器人技术的生产站点,因为机器人技术人员的成本非常昂贵。


2.IDC: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2.4% 中国跌破1亿


5月2日,权威机构IDC刚刚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根据统计结果来看,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61亿部,与去年第一季度的3.444亿部相比,下降2.4%。其中中国市场出货量大幅下跌成为导致出现这种局面的主要因素,中国市场一季度出货量首次低于1亿部,从2013年到现在还是首次发生。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机构副研究主管梅丽莎-周(Melissa Chau)表示:“无论是全球范围还是中国市场,更多的智能手机消费者开始倾向于选择高端产品,因此不再有像以往那么多的智能手机新用户,从而导致出货量下降。从价格的角度来看,智能手机市场仍在上升,未来几年还将继续增长,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依赖移动设备来满足自己对计算机的需求。”


3.韩国政府:李健熙已丧失沟通能力 不再可能回归三星


据外媒报道,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认为,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已不可能再回归三星重新掌舵。2014年,李健熙因突发心脏病入院。至今,李健熙尚未公开露面,为此外界甚至怀疑他已经过世,但三星随后给予了否认。韩国媒体日前报道称,韩国FTC主席金尚祖(Kim Sang-jo)4月30日与韩国政府官员举行了一场会议。金尚祖在会议上称:“基于三星集团和李健熙医生提供的报告,FTC认定,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因为丧失沟通能力,对三星集团下属子公司和附属公司已经没有多少控制权,或者说已无法有效控制。”为此,韩国FTC在5月1日作出决定,正式将李健熙独子、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Lee Jae-yong)列为三星集团负责人。

 

4.Square第一季净亏2400万美元 Q2业绩恐拖累盘后股价


5月3日消息,由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创办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今天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Square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6.69亿美元,同比增长45%;净亏损为24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500万美元。财报显示,尽管Square第一季度业绩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期与分析师的预期相比较为疲软,受此影响,Square当日盘后股价遭遇了大幅下跌的困境。Square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总净营收将介于7.4亿美元至7.6亿美元之间;经调整的营收将介于3.55亿美元至3.6亿美元之间;预计经调整的EBITDA将介于6000万美元至6400万美元之间;预计每股摊薄亏损将介于0.02美元至0.04美元;预计每股经调整的利润将介于0.09美元和0.11美元。


5.剑桥分析及母公司关停业务宣告破产:媒体围攻赶跑客户


因不正当使用Facebook大量用户隐私数据而陷入争议的英国咨询机构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周三宣布,该公司及其英国母公司SCL选举公司(SCL Elections Ltd)正在关停业务,同时宣告破产。剑桥分析宣称,该公司以及SCL选举公司都将开启破产程序,原因就是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宣称他们从2014年开始非法使用Facebook大量用户的隐私数据,由此让剑桥分析和SCL选举公司卷入了巨大的争议之中,从而也失去了大量的客户。剑桥分析在声明中表示,“媒体大肆围攻实质上赶跑了公司的所有客户和供应商。结果就是,客户和供应商认为剑桥分析公司不再可靠,因而我们就无法继续运营业务,最终只能把剑桥分析逼入毫无选择的境地,除了让其他方面接管之外。”


6.爱尔兰法院驳回FB关于推迟移交数据隐私案件申请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高等法院驳回了Facebook要求将一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隐私案件推迟移交给欧洲最高法院的请求。包括Facebook在内的美国科技通常会利用法律手段将欧盟用户数据转移到美国,该案件可能会对这类行为造成打击。美国科技公司比如谷歌和苹果会利用一些手段将欧盟用户数据转移到欧盟28个成员国之外的地区,该案对这类行为提出了质疑,认为这样做不能为欧盟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保护,而且还会将他们置于美国的监控之下。爱尔兰高等法院本月下令将此案立即移交给欧盟最高法院,以评估用于数据转移的方法以及标准合同条款和隐私保护协议是否合法。爱尔兰高等法院称,这宗案件引起了人们的广泛担忧。人们担心美国法律缺乏与欧盟法律规定对等的有效补救措施。

发现钛媒体,72问新生机;碎片时间,系统学习

640?wx_fmt=jpeg

点击阅读原文订阅孙振耀「72问」专栏,精彩不容错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