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远程连接Linux(Ubuntu)的方法

需要做的工作:

1、在Linux(Ubuntu)端安装、设置好SSH

2、下载putty,并通过putty的SSH连接登录Linux

 

一 、如何在Linux(Ubuntu)端安装、设置好SSH,获取IP地址:

打开terminal,在root用户下输入以下命令(如果不是root用户,则在普通用户没有权限的命令前面加sudo):

apt-get update
#这里的apt-get update是更新能够获取的软件,如果你用的是新装的系统,则肯定需要输入#这个命令,不然get不到ssh包。如果apt-get update后还是找不到ssh包,那么再apt-get update一次就能找到了(我就是遇到了这种情况,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安装ssh
/etc/init.d/ssh start
#启动ssh服务
ps -e |grep ssh
#查看ssh服务是否已经启动,如果已经启动,会看到sshd的进程,如果没有,则SSH服务还没有启动
#注意,这里有的教程给的SSH服务启动方法是service ssh start,有可能会失败。因为当你刚刚安装好ssh时,LINUX系统还没有把SSH放进service 列表里,你会得到 start: Unknown job: ssh的提示。有两个解决方法:方法一:采用上面的./etc/init.d/ssh start命令。
#方法二:重启机器,SSH服务会自动启动,如果还没有启动,则可以用service ssh start ifconfig #查看linux系统的ip地址,记下来

 

二、下载putty,并通过putty的SSH连接登录Linux

百度“putty”,下载百度推荐的那个版本就可以。

直接打开putty那个exe文件,由于其默认就是使用SSH连接,端口号22也是SSH服务默认的端口号,所以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

直接输入linux系统的IP地址,然后点击最下方的"ope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了。然后就实现了windows远程连接Linux(Ubuntu)

 

三、补充

SSH服务里默认是不能用root用户登录的,你只能用普通用户登录后用

su root

命令登录root用户。

如果你想实现可以直接用root用户登录,则需要修改ssh服务的设置文件

vi /etc/ssh/sshd_config
#然后找到PermitRootLogin without-password,将其注释掉(在前面加#,注意是英文下的),然后在下一行添加PermitRootLogin yes
#即如下所示:
#PermitRootLogin without-password
PermitRootLogin yes
#然后保存,重启ssh服务(sudo service ssh restart)

这样就可以实现用root用户直接登录了。

(小插曲:PermitRootLogin without-password从字面意思上,我认为是允许”不输入密码通,过Root用户登录”的意思,但实际上肯定不是这个意思,因为如果允许这样,岂不是任何一个人,只要知道我linux系统的IP地址,就能获得我的root用户权限了?这里我不懂,如果有哪位大神知道该怎么理解这行代码,请赐教:P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rsenalfanInECNU/p/559411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