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install的时候报错的解决方案

开始学着搭建vue的环境时,按照着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8922234 搭建,开始很顺利,到执行npm install 报一下的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推测应该是目录读写权限问题,查找了各种资料,才解决,方案如下:


①、我们要先配置npm的全局模块的存放路径以及cache的路径,例如我希望将以上两个文件夹放在NodeJS的主目录下,便在NodeJs下建立”node_global”及”node_cache”两个文件夹。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②、启动cmd,输入两条命令:
npm config set prefix “e:\php\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e:\php\nodejs\node_cache”


③、现在我们来装个模块试试,选择express这个比较常用的模块。同样在cmd命令行里面,输入“npm install express -g”(“-g”这个参数意思是装到global目录下,也就是上面说设置的“C:\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里面。)


④、关闭cmd,打开系统对话框,“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⑤、进入环境变量对话框,在系统变量下新建”NODE_PATH”,输入”C:\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node_modules“。(ps:这一步相当关键。)
2014.4.19新增:由于改变了module的默认地址,所以上面的用户变量都要跟着改变一下(用户变量”PATH”修改为“C:\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要不使用module的时候会导致输入命令出现“xxx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这个错误。


⑥、在你的项目目录下面,重新输入npm install ,可以成功解决。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