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 应用程序有以下优缺点

优点:

1、跨数据库支持能力强大,只需修改配置就可以轻松实现数据库切换
2、提升了开发效率,不需要在编写Sql脚本,但是有些特殊Sql脚本EF无法实现,需要我们自己编写(通过EF中的ExecuteSqlCommand实现插入、修改、删除、SqlQuery执行查询)
3、EF提供的模型设计器十分强大,可以让我们清晰的指定或者查看表与表之间的关系(一对多,多对多..)
4、EF提供的导航属性十分好用
5、EF的延迟查询加载机制,数据在用到的时候才会去数据库查询

 

缺点:

1、性能差(生成Sql脚本阶段),在复杂查询的时候生成的脚本不是很高 
2、第一次执行时会有预热,预热时性能较差,不过将映射关系加载到内存之后就会好很多

原因:

使用EF第一次加载程序会很慢,因为EF第一次会生成实体类和数据库的对应关系并做缓存
对于在应用程序中定义的每个DbContext类型,在首次使用时,Entity Framework都会根据数据库中的信息在内存生成一个映射视图(mapping views),而这个操作非常耗时。

在第1次调用DbContext进行数据库操作时会进行缓慢的mapping views生成操作,后续的DbContext操作会共享已经生成的mapping views,不受这个问题影响。但是要注意的是定义的每一个DbContext都会面临这个问题。

3、EF的侵入性很强,一旦在项目中使用,很难将其撤掉(毕竟用起来十分的爽)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