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经常出现OutOfMemory错误,如何解决

今天有个同事问我一个问题,他的Eclipse经常出现OutOfMemoryError,从原理上说,有两种原因会导致客户机的Eclipse内存溢出:

 

1.Ecplise因为是ide,涉及大量的class的重新build,每次build,classloader会重新加载此class,而老的 class,没有被卸载,同时JVM不会垃圾回收此class(据说是因为classloader本身有内存泄露,也许是classloader仍然对改 class进行了引用,因此,这类class不会被unload),因此,可以设置较大的PermSize,因为Class是分配在Perm space里面的。但是这种办法只能延长OutOfMemory的时间,因为class的重新装载迟早会造成永久代的内存溢出,这种情况在产品线上应该不 会出现,一般产品线上重新部署程序时,都要求重启JVM的,所以问题不大。

 

2.因为eclipse经常跟本地的其它应用程序一起运行,OS的内存会把分配给其它应用程序,为了避免应用程序抢走JVM的内存,通常我们在设置 堆大小时,有初始化堆的大小和最大堆的大小,在JVM启动时,JVM会向OS申请初始化堆大小的内存空间,只有当堆内存不足时,JVM才会想OS请求内存 直到Xmx为止,当内存被其它应用程序占用时,JVM往往申请不到内存,这很容易堆内存溢出,因为,此时堆大小已经不能再扩展了。因此,所以把 xmx=xmn设置成一样大,可以避免内存被其它进程抢走。

 

综上所述,如果eclipse OutOfMemoryError,推荐使用下列配置(具体大小可以视PC的配置,笔者的机器配置为2G内存,双核):

#-showsplash
#org.eclipse.platform
#-framework
#plugins/org.eclipse.osgi_3.4.3.R34x_v20081215-1030.jar
-vmargs
-Xms512M
-Xmx512M
-XX:PermSize=150M
-XX:MaxPermSize=150M

这个文件在eclipse安装目录下eclipse.ini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