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测试员路越走越窄?原因在这里

1789 篇文章 51 订阅
1221 篇文章 21 订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常常在思考:同样背景,同样学历的人,为什么有的人路越走越宽,而有的人路越走越窄?

不能简单归结于性格和运气,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不善学习

学习才能使我们内心强壮,充满自信。

然而,不仅需要学习,还得善于学习,才能让我们自信常在。

何为善于学习?这是一门大学问,简单来说就是有一套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式方法,能去芜存菁,举一反三,并把知识转化为能力。

在这十多年,我接触过几个从小学、初中就出来混社会,但做到公司副总裁,公司CEO,自主创业的同事和朋友。无一例外,虽然他们没有正规上过大学,但通过不断地学习,不管是知识水平,还是能力,远胜于一般的大学生、研究生。

而不善学习的人,遇事怨天尤人,沉溺于巧诈,最终一事无成。

不关注职业变化

时代在进步,而职业也在变化。就拿软件测试来说,最初测试员的核心使命,就是执行程序发现bug。但现在,测试员的核心使命已经扩充,除了执行程序发现bug外,还得通过测试左移,测试右移等思想预防缺陷,通过自动化、测开技术来快速推动版本的流转。如果我们不关注职业变化,还停留在十多年前,那等后面想换个环境,难上加难。

自视过轻,自视过高

人贵自知,就是要正确地认识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从而做出适合的选择。

自知,不是让我们自视轻贱,事事退缩。比如招聘中,可能你除了学历所有条件都符合,甚至还比较突出,那不妨尝试下。自信点,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不试试,你怎么知道不行?

自知,也不是让我们自视过高,觉得自己就是牛,其他都是渣渣。这种人,除非是真正的技术牛,公司非你不可,否则为了平衡团队的整体情绪,最终都会被驱逐出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交恶不交善

多结一份善缘,多得一份善果。

大家在职场可能都会发现一个现象,真正身居高位者大多显得和蔼可亲,很好说话。为什么?除了因为恶人都被下面的小鬼做了之外,恐怕也有结一份善缘的想法在里面。比如一个技术大佬就说过,如果你真有本事,我为什么要难为你呢?说不定以后我还得需要你的帮助,给你一道方便之门,说不定以后就是我的机会之窗。

反之,如果我们自持甚高,处处树敌,与他人交恶,必然众叛亲离,后面陷入绝境,无人问津,甚至被落井下石。

恐惧变化

在职场,往往我们对于变化都充满了恐惧。比如,有机会让你去做管理,你恐惧自己不能胜任,从而放弃了机会;你知道自己转岗后可能有更好的发展,但因为恐惧失败,从而迟迟不定最终陷入窘境;比如你知道自己内向、不善交流,每次遇到交流会议明明心中有很好的idea,就是表达不出来,最终只能自怨自艾,郁郁不得志。

无疑恐惧变化将长期是我们的敌人,打倒他,你将获得新生,投降于他,你将步步陷入绝境。

限定个人圈子

大多技术人员给人的印象有宅、闷、简单,容易自我划定圈子,交流、获取信息的渠道单一。

比如前阵子一技术员被前妻逼跳楼的事件,如果有律师行业的朋友,咨询下处理得当,也不会出现因为恐惧前妻的各种威胁而轻生;在更前面,如果他的圈子足够广,在优秀的前提下绝对不缺朋友介绍女友,也不会通过婚恋网站结下孽缘。

结交更多的圈子,不仅使我们在危难之时获取更多的解决之法,更使我们能够了解其他行业的动态、知识,也许我们我们职业生涯的下一条路就在其中呈现。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克服自身的弱点,职业之路越走越宽,在新的一年遇见不同的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些资料,对于做【软件测试】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仓库,这个仓库也陪伴我走过了最艰难的路程,希望也能帮助到你!凡事要趁早,特别是技术行业,一定要提升技术功底。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伤心的辣条】自行获取~

我的自动化测试之路,一路走来都离不每个阶段的计划,因为自己喜欢规划和总结,所以,我和朋友花了一段时间整理编写了《软件测试工程师发展规划路线》,也整理了不少【教程资源】,打包好了分享在群里面。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进群:914172719 获取。希望会给你带来帮助和方向

喜欢软件测试的小伙伴们,如果我的博客对你有帮助、如果你喜欢我的博客内容,请 “点赞” “评论” “收藏” 一键三连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