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函数

在C/C++中有可以直接测试程序运行时间的函数,在<time.h>/头文件中,非常方便和实用。

clock()是C/C++中的计时函数,而与其相关的数据类型是clock_t。在MSDN中,查得对clock函数定义如下:
clock_t clock(void) ;
简单而言,就是该程序从启动到函数调用占用CPU的时间。这个函数返回从“开启这个程序进程”到“程序中调用clock()函数”时之间的CPU时钟计时单元(clock tick)数,在MSDN中称之为挂钟时间(wal-clock);若挂钟时间不可取,则返回-1。其中clock_t是用来保存时间的数据类型,clock_t实质是头文件中long数据类型类型定义的一个代称。使用计时很简单,只要在程序想计时的地方放入一个clock()函数,另外在结束地方放置一个clock()函数,两个返回值的差即是程序消耗时间。但是该函数计时是以毫秒(ms)为单位的,也就是没过千分之一秒加一,所以需要除以一个常量1000才是以秒计时的,一般使用头文件中声明好的常量CLOCKS_PRE_SEC(即1000)。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odedz/article/details/80387001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dlib>
#include<ctime>
using namespace std;
clock_t time_start,time_end;
 
int main(){
	time_start=clock();		//程序开始计时
	int ans=0;
	for(int i=1;i<=1e8;i++)
		ans++;
	time_end=clock();		//程序结束用时
	double endtime=(double)(time_end-time_start)/CLOCKS_PER_SEC;
	cout<<"Total time:"<<endtime<<endl;		//s为单位
	cout<<"Total time:"<<endtime*1000<<"ms"<<endl;	//ms为单位
	system("pause");
	return 0;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