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API接口是什么

首先还是举个例子:你要去银行取钱的例子。如果没有银行柜员给你服务,你自己去存钱,你需要做的事情有:

一,打开金库的大门

二,把钱放进去

三,记账,存放了多少钱

四,离开。

问题解决了,但是其中有不少问题。每个人都这样做,四个步骤,有的人打不开金库的大门,有的人不识字,不会记账。而且也会记错。

怎么办呢,银行雇佣一个银行柜员,她的名字叫小花,就行了。这个银行柜员对这个四个步骤非常清楚。你现在需要做的事情有:

一,把钱交给银行柜员小花

二,离开

怎么样,效率大大提高,还不容易出错。

这个银行柜员的作用就是API的作用。

一天,来了一个人,对银行柜员小花说,办卡。小花一脸懵逼,没办过,不知道流程。这个时候,银行雇了一个会办卡的柜员,小红。那么银行和客户之间,规定好的办什么业务找小花还是小红,这个规定就是协议。

又有一天,来了一个人,对着小花说着英语,要取钱。小花听不懂,表示办不了。小花说,please 说普通话,OK? 。普通话,在编程的世界里,就是格式,通常由json和xml.

此文献借鉴了一个大神的哦,写的贼好,推荐给大家。

https://blog.csdn.net/cumtdeyurenjie/article/details/80211896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aojiyingxiong/p/9708794.html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