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面试题

 

1,  请你说说.NET中类和结构的区别?

答:结构和类具有大体的语法,但是结构受到的限制比类要多。结构不能申明有默认的构造函数,为结构的副本是又编译器创建和销毁的,所以不需要默认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结构是值类型,所以对结构变量所做的改变不会影响其的原值,而类是应用类型,改变其变量的值会改变其原值。申明结构用Struck关键字,申明类用class关键字,向方法传递结构是时是通过值传递的,而不是通过引用。与类不同,结构的实例化可以不使用New关键字。类可以实现接口。

2,  死锁的必要条件?怎么克服?

答:系统的资源不足,进程的推进的顺序不合适,资源分配不当,一个资源每次只能被一个进程使用,一个资源请求资源时,而此时这个资源已阻塞,对已获得资源不放,进程获得资源时,未使用完前,不能强行剥夺。

3,  接口是否可以继承接口?抽象类是否可以实现接口?抽象类是否可以继承实体类?

答:接口是可以继承接口的,抽象类是可以实现接口的,抽象类可以继承实体类,但是有个条件,条件是,实体类必须要有明确的构造函数。

4,  构造器Constructor是否可以被继承?是否可以被Override?

答:Constructor不可以被继承,因此不能被重写(Overriding),但可以被重载(Overloading).

   5,是否可以继承String类?

答:因为String类是final类所以不可以继承string类。

5,  当一个线程进入一个对象的方法后,其它线程是否可以进入该对象的方法?

答:不可以,一个对象的方法只能由一个线程访问。

6,  用最有效的方法算出2乘已8对于几?

答:2<<3.

   7,C#是否可以对内存直接进行操作?

答: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也是个很大的问题。但是可以这样问答。C#是可以对内存进行直接操作的,虽然很少用到指针,但是C#是可以使用指针的,在用的时候需要在前边加unsafe,,在.net中使用了垃圾回收机制(GC)功能,它替代了程序员,不过在C#中不可以直接使用finalize方法,而是在析构函数中调用基类的finalize()方法。

7,  数组有没有Length()这和方法?string有没有这个方法?

答:数组中没有这个方法,但有这个属性,string中有这个方法。

8,  Error和Exception有是区别?

答:error表示恢复不是不可能,但是很困难,exception表示一种实际或实现问题,它表示程序运行正常不可以发生的。

   9,谈谈final,finally,finallize的区别?

答:final用于申明属性,方法和类,表示属性不可变,方法不可以被覆盖,类不可以被继承。

Finally是异常处理语句结构中,表示总是执行的部分。

Finallize表示是object类一个方法,在垃圾回收机制中执行的时候会被调用被回收对象的方法。

10,HashMap和Hashtable区别?

答:HashMap是Hashtable的轻量级实现,非线程安全的实现他们都实现了map接口,主要区别是HashMap键值可以为空null,效率可以高于Hashtable。

   11,Collection和Collections的区别?

答:Collection是集合类的上级接口,Collections是针对集合类的一个帮助类,它提供一系列静态方法来实现对各种集合的搜索,排序,线程安全化操作。

   12,C#中委托是什么?事件是不是一种委托?

答:委托是一种安全的类似与函数指针,但是她比指针要安全的多,它可以把方法作为一个参数传递给另一个方法,可以理解为指向函数的引用。事件是一中消息机制,它是一种委托,委托不带方法体。

   13,Override, Overload,的区别?

答:Override是重写的意思,它表示重写基类的方法,而且方法的名称,返回类型,参数类型,参数个数要与基类相同。

Overload是重载是意思,它也表示重写基类的方法,但是只要方法名相同,别的可以不同。

14,在一个BS结构中需要传递变量值时,不能使用session,coolke,application,你有几中方法?

答:this.server.Transfer,Querystring.

15,C#种索引器实现过程,是否只能根据数字索引?

答:不是的,可以是任意类型。

15,C#种索引器实现过程,是否只能根据数字索引?

答:不是的,可以是任意类型。

16,New有种用法?

答:有3种,第一种是,实例化如:New Class()

            第二种是,public new 隐藏基类的方法

            第三种是,在泛型类申明中的任何类型参数都必须有公共的无参构造函数。

     17,任何把一个Array复制到Arraylist中?

答:Foreach (object o in Array), ArrayList.Add (0)

等有好多中种方法。自己想。

18,概述反射和序列化?

答:反射:要给发射下一个定义还是比较难的,这里先说说我的理解。反射提供了封装程序集,模块和类型对象,可以用反射动态地创建类型的实例,将类型绑定到现有对象,或者从现有对象类型里获取类型,然后调用类型的方法或访问字段和属性。

  序列化:将对象转换为另一种媒介传输的格式过程。如,序列化一个对象,用Http通过internet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传递该对象,在另一端用反序列化从该流中重新得到对象。

19,Const和ReadOnly?

答:Const用来申明编程时申明常量,ReadOnly用来申明运行时常量。

20,UDP和TCP连接有和异同?

答:TCP是传输控制协议,提供的是面向连接的,是可靠的,字节流服务,当用户和服务器彼此进行数据交互的时候,必须在他们数据交互前要进行TCP连接之后才能传输数据。TCP提供超时重拨,检验数据功能。UDP是用户数据报协议,是一个简单的面向数据报的传输协议,是不可靠的连接。

21,进程和线程分别该怎么理解?

答:进程是比线程大的程序运行单元,都是由操作系统所体会的系统运行单元,一个程序中至少要有一个进程,有一个进程中,至少要有一个线程,线程的划分尺度要比进程要小,进程拥有独立的内存单元,线程是共享内存,从而极大的提高了程序的运行效率同一个进程中的多个线程可以并发执行。

22,ASP。NET页面之间传递值的几种方式?

答:QueryString, session,cookies,application,server.Transfer,respose.redictor.

23,a=10,b=15在不使用第三方的前提下,把a,b的值互换。

答:a=a+b,b=a-b,a=a-b.

24,请简述面向对象的多态的特性及意义?

答:我是这样理解的,是多种方法的不同状态,具体可以理解为,派生类可以拥有和父类相同的签名的方法,并且父类可以调用派生的方法,用Virtual才能被父类调用。

25,Session喜欢丢值且占内存,Cookies不安全,请问用什么办法替代这两种方法?

答:可以用ViewState/Profile/自己在服务器端实现个Cache.

    26,对数据的并发性采用什么办法进行处理较好?

答:可以控制连接池的连接数量。条件好的可以用负载平衡。

27,try{}里有一个return语句,那紧跟在这个后边有个finally{}里的代码会不会被执行,什么时候执行?

答:会被执行,在return之前就执行。

28.2个对象值相同,但却有不相同的hashcode这句话对不对?

答:不对,应该有相同的hashcode。

29.Switch是否能用在byte,是否能用在long上,是否能用在string上?

答:Switch(except),except是一个整数表达试,因此传递参数应该是int,short,char,byte。Long和string都不可以作用于Switch(except).

30.写出一个Sol语句,取出A表中第30条到第40j记录?

答:select top10 from A where id not in(select top30 from A )。

31.string s=new string(“x,y,z”),创建了几个string对象?

答:创建了2个对象,一个是“xyz”,一个是指向”xyz”的引用对象。

32.什么叫SQL注入,任何防止?

答:利用SQL关键字对网站进行攻击,过滤关键字。

33.&与&&的区别?

答:第一个是位运算符,表示按未运算,第二个是逻辑运算符,表示逻辑与and.

34.<%# >和<%%>有什么区别?

答:第一个表示绑定的数据源,第二个表示服务器端代码块。

35.函数和存储过程的区别?

答:函数可以有返回值,也可以没有返回值,若有返回值,这是唯一的一个值。

存储过程一般不返回值,但也可由变量返回值,其返回值一般不是一个,而是多个。

35.函数和存储过程的区别?

答:函数可以有返回值,也可以没有返回值,若有返回值,这是唯一的一个值。

存储过程一般不返回值,但也可由变量返回值,其返回值一般不是一个,而是多个。

36.C#中, Propety与attribute区别?他们有什么用处?

答:两者在汉语用都成为属性。不过第一个是指类向外提供的数据区域。而后者是描述对象在编译时运行时属性。

37.DataGrid的Datasouse可以连接什么数据源?

答:dateset,dateview,datatable,,任何时间I List接口的组件。

38.可访问性级别有哪几种?

答:public公共的访问,private私有的,只能有类本身访问,protected保护的只能由本身类和派生类访问,internal 内部的,仅限于当前命名空间访问,protected internal 访问仅限于从包含类派生的当前程序集或类型。

39.sealed 修饰符有什么特点?

答:是密封的意思,可以用来申明类,属性和方法。当用来申明类时表示类不可以被继承,当用来申明方法时表示可以重写父类的方法,注意,当用作属性和方法时必须要和Override一起用

40.列举ADO.NET中的共享类和数据库特定类?

答:共享类:dataTable,dataclumn,datarow,datarelation,dataset,datatablemapping

    特定类:Connection,command,commandBuilder,dataadapter,datareader,parameter, transaction

41. 什么叫应用程序域?什么是托管代码?什么是强类型系统?什么是装箱和拆箱?什么是重载?CTS、CLS和CLR分别作何解释?

答:应用程序域:就是为安全性,可靠性,隔离性,和版本控制,及卸载程序提供的隔离边界。它通常由运行库宿主创建,应用程序域提供了一个更安全,用途更广的处理单元。

   托管代码:使用CLR编译语言编辑器开发编写的代码就叫托管代码。

   装箱和拆箱:是把值类型转换为引用类型的过程,是隐式的,相反的过程就是拆箱,是显式的。

   CTS是公共类型系统,CLS是公共语言规范,CLR公共语言运行库。

    强类型系统:每个变量和对象都必须具有申明类型。

   41.值类型和引用类型的区别?

答:值类型的值是存放在堆栈中的,改变其值,不改变变量原有的值,而引用类型的值是存放在栈中的,其引用的地址是存放在堆栈中的,改变其值也就改变了变量原有的值。值类型不允许包含null值,然而可空类型可以将null赋值给值类型l。

   42.ASP.net的身份验证方式有哪些?

答:windows,forms,passport

   43.解释一下UDDI、WSDL的意义及其作用?

答:UDDI是统一描述集成协议,是一套基于Web的,分布式的,为WEB服务提供的信息注册的实现标准规范,同时为也是为企业本身提供的Web服务注册以让别的企业能够发现并访问的协议标准。提供了基于标准的规范,用于描述和发现服务,还提供了一组基于因特网的实现。

    WSDL这是一个基于XML的描述WEB服务的接口。

   44.什么是SOAP?

答:是简单访问协议。是在分布式环境中,交换信息并实现远程调用的协议。是一个基于XML的协议。使用SOAP,可以不考虑任何传输协议,但通常还是HTTP协议,可以允许任何类型的对象或代码,在任何平台上,以任一种语言相互通信。它是一种轻量级协议

45.如何部署一个ASP.net页面?

答:vs2003,vs2005里边都有发表机制,vs2003可以发布然后在复制部署。

    Vs2005可以直接部署到对应的位置。

   46.如何理解.net中的垃圾回收机制?

答:.NET中的垃圾回收机制是引用程序对内存的回收和释放。当每次用new关键字创建一个对象时,运行库都要从托管堆中为其分配内存,因为空间是有限的,最终垃圾回收机制是要回收不用的内存的。已释放内存,重新使用。

   47.面向对象的三大基本原则?

答:封装,继承,多态。

   48.在.NET中所有类的基类是?

答:object。

   50.能用foreach遍历访问的对象需要实现?

答:需要实现IEnumerable接口和GetEnumerator ()方法。

  

51.Heap与stack的差别?

答:Heap是堆,空间是由手动操作分配和释放的,它的存储区很大的自由存储区。

    Stack是栈,是由是操作系统自动分配和释放的,栈上的空间是有限的。程序在编译期间变量和函数分配内存都是在栈上进行的,且在运行时函数调用时的参数的传递也是在栈上进行的。

---------------------------------------------------------------------------------------------------------------------

1. a=10,b=15,在不用第三方变量的前提下,把a,b的值互换   
           答案:    a=a+b;  b=a-b;  a=a-b;


2. 已知数组int[] max={6,5,2,9,7,4,0};用快速排序算法按降序对其进行排列,并返回数组  
           答案:     

                          int[]   max={6,5,2,9,7,4,0};   
                          int   temp   =   0;   
                          for   (int   i   =   0;   i   <   max.Length;   i++)   
                          {   
                                  for   (int   j   =   0;   j   <   max.Length   -   i   -   1;   j++)   
                                  {   
                                          if   (max[j]   <   max[j   +   1])   
                                          {   
                                                  temp   =   max[j];   
                                                  max[j]   =   max[j   +   1];   
                                                  max[j   +   1]   =   temp;   
                                          }   
                                  }   
                          }
3. 请简述面向对象的多态的特性及意义!   
          答: 我是这样理解的,是多种方法的不同状态,具体可以理解为,派生类可以拥有和父类相同的签名的方法,并且父类可以调用派生的方法,用Virtual才能被父类调用。             


4. session喜欢丢值且占内存,Cookis不安全,请问用什么办法代替这两种原始的方法   
           可以用ViewState/Profile/自己在服务器端实现个Cache.


5. 对数据的并发采用什么办法进行处理较好。 
           可以控制连接池的连接数量。条件好的可以用负载平衡。

6:已知Oracle数据库有GD和ZS两个数据库,GD数据库v_s表有数据写入时,从v_s表中提取最新数据到ZS数据库的D_E表中。请问用什么办法解决这一问题?如果又碰到不能互访的问题时,又用什么办法解决?   
   
7:已知Oracle数据库a,b   
  现在在a用户权限下,访问b数据库sql语句为select   a.*   From   b   a,请改正这一句Sql的写法   
    
8:当对数据库进行海量级的数据插入时,数据库出现报错,错误原因可能有哪些,以你的经验谈谈你的解决办法   
     答:       

   1.   回滚区间空间不足     ---   解决方法,增加表空间  
   2.   数据表空间不足   ----   增加数据表空间   
   3.   表空间不足   ----   增加表空间(oracle数据表有空间限制)  
   4.   临时表空间不足   ---   因为计算索引使用临时表空间,增加表空间或者暂时不使用索引,数据导入完毕再重新建立索引 本文来自: IT先锋论坛


9:算法分析   
  AH   20060625   12   44   01   CAD001   
  AH   20060625   12   44   01   CAD001   
  AH   20060625   13   44   02   CAD001   
  AH   20060625   14   44   03   CAD001   
  说明:第二列表示日期,第三列表示温度,第四列表示水位,第五列表示流量,第6列表示水位测站编码,每一列表示一个字段   
  很明显第一条数据和第二条数据重复,然数据表中有主键和外键的约束,是不允许有重复的数据存在的,请构造算法将重复的数据Del掉   
    
10:javascript算法   
  已知a,b,现在点鼠标a会向b游动,鼠标停,a会停下来;请用javascript实现"跑步算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kaiting/archive/2009/02/16/1392042.html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